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邀駐臺使節「釣蝦」 感謝美日贈疫苗

副總統賴清德(中)日前邀AIT處長孫曉雅(前3)等人釣蝦。(擷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中)日前邀AIT處長孫曉雅(前3)等人釣蝦。(擷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邀請AIT處長孫曉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伉儷等美、日、澳、英、印度駐臺代表及夫人,體驗臺灣在地特色休閒活動「釣蝦」與聚餐,並表示感謝日本及美國近日再次捐贈臺灣疫苗,這對臺灣防疫有非常大的幫助。

賴清德今年4月邀請駐臺使節走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這次再度揪團,邀請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及印度駐臺代表及夫人,參訪「至善釣蝦場」體驗臺灣民眾生活文化,同時也透過個人官方臉書與Line分享照片與影片。

賴副總統表示,大家能夠從自己的國家來到臺灣就是有緣,秉持「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理念,他邀請大家來參加臺灣人的休閒活動,同時也感謝日本及美國近日再次捐贈臺灣疫苗,這對臺灣防疫幫助非常大。

印度代表釣最多獲「金竿獎」

在釣蝦場老闆教學說明及示範下,副總統與駐臺代表一起體驗釣蝦樂趣,副總統「雙勾」一次就釣到2隻蝦,開心笑呵呵,旁人也直誇「不簡單、好運」。

印度駐臺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表示,自己迷上了釣蝦,他更以15隻的好成績拿到賴副總統頒發的「金竿獎」。活動結束後,副總統並與代表們一同烤蝦及用餐。

此次出席活動的使節,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伉儷、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伉儷、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等皆出席此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