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盧比歐生涯新高37分 騎士拿下尼克豪取4連勝

盧比歐,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盧比歐,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3年只有60勝的克里夫蘭騎士,這球季脫胎換骨,拿到選秀探花莫布里(Evan Mobley)與盧比歐(Ricky Rubio)兩位前景看好的球員,這場就靠著盧比歐狂砍生涯新高37分,菜鳥莫布里也轟下26分,首度得分破20分的優異表現下,終場就以126:109打敗開季勢如破竹的紐約尼克,豪取4連勝。

上半場兩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尼克中場前在羅賓森(Mitchell Robinson)罰進兩球下以57:56微幅領先。從明尼蘇達灰狼轉戰騎士的盧比歐第3節嶄露頭角,飆進4記三分外線,攜手莫布里狂轟猛炸,反觀尼克攻勢疲弱,只得18分,騎士毫不客氣以89:75拿下第3節。

莫布里決勝節開節投進三分球,開啟騎士另一波攻勢,板凳出發的盧比歐手感持續發燙,騎士一路領先,落後尼克拚命追趕,可是仍與騎士保持雙位數差距,最後騎士客場收下4連勝,獲得第7勝。

值得一提的是,三分球9投8中,轟下生涯新高37分,送出10助攻的盧比歐,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從板凳出發單場還能獲得至少30分、10助攻,並且投進8顆三分球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