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媒:美國CIA使用靈媒的超能力執行任務

中央情報局徽標。(公有領域)
中央情報局徽標。(公有領域)

【記者陳俊村/報導】一名曾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合作的魔術師暨靈媒爆料:CIA不只研究過靈媒的超能力,而且迄今仍在使用靈媒等有特異功能的人執行任務。

CIA於10月27日在其網站上承認,他們從1972年開始研究和測試靈媒的超能力,其中包括「遙視」,也就是能看到世界各地的景象。該網站稱,他們的研究還具有準確性,但對於用於情報而言,這種現象「太不可靠、不一致,而且只是偶爾發生」,所以他們將這項名為星門計畫(Stargate Project)的研究封存。後來在美國國會的要求之下,CIA重新檢視星門計畫並公開相關機密文件。

現年74歲的以色列魔術師暨靈媒蓋勒(Uri Geller)在推特上表示,這是該局承認曾對他和其他靈媒做過測試。他告訴英國《每日星報》說,他可以公開的說,他曾經與該局合作過,正如其網站所述,他不能透露細節。他還爆料,「CIA現在仍在使用靈媒等有特異功能的人」,但他們不會承認,因為他們不想承受招致媒體抨擊的風險。

他提到,他最近前往韓國替美國陸軍執行任務。他被要求在當地利用其超能力,尋找隱密的地下通道。

美國政府的解密文件指出,蓋勒在接受CIA測試前一年引起該局的注意。他在接受測試時被帶到史丹佛研究所的一個密閉房間。

在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隨機選擇一個單字,並由某人在蓋勒的房間外面,依據這個單字畫圖,而蓋勒則被要求將兩者配對。當研究人員選擇「串」(bunch)這個字,而且某人畫出葡萄時,蓋勒開始談及他看到的「紫色圓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