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哈波、小葛雷諾獲MLB漢克阿倫獎

小葛雷諾,圖為資料照。(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小葛雷諾,圖為資料照。(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0日公布象徵打者最高榮譽的漢克阿倫獎(Hank Aaron Award)得獎名單,美聯由小葛雷諾擊(Vladimir Guerrero Jr.)敗大谷翔平獲獎,國聯得獎者則是哈波(Bryce Harper)。

據中央社報導,漢克阿倫獎自1999年開始頒發,媒體和球迷都有權投票。這個獎項是以生涯轟出755支全壘打,今年1月過世,享壽86歲的名人堂(Hall of Famer)傳奇球星漢克阿倫為名。

這是哈波生涯第2次獲此殊榮,他2015年效力華盛頓國民時,也曾拿過一次漢克阿倫獎。哈波說:「漢克阿倫1月過世,而我能在此刻獲獎,這是莫大的榮幸,因為他真的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能贏得這個獎項,我十分感激,很感謝每個把票投給我的人,我會用這個獎來緬懷漢克阿倫。」

29歲的哈波本季出賽141場,打擊率3成09,有35轟、42支二壘安打、84分打點的成績,並為球隊跑回101分。

22歲的小葛雷諾則是打敗競爭對手大谷翔平獲獎,他今年轟出48支全壘打,與堪薩斯皇家捕手培瑞茲(Salvador Perez)並列全MLB第一。小葛雷諾本季出賽161場,打擊率3成11,為球隊貢獻111分打點。小葛雷諾說:「我對自己的努力展現出這樣的成果相當自豪,很高興因此獲獎,我很自豪也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