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專制政策 致更多工廠關閉

【大紀元訊】【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Morgan Deane撰文、原泉/編譯】中國的工廠正在縮減,這反映了長期的經濟發展趨勢。沒有多少人意識到這是中共錯誤的獨裁政策所導致,而且這還將對該政權帶來更大的損失。

最新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顯示,中國有更多工廠意外關閉。該數據為49.6,低於50就屬於收縮。

上世紀70年代末,中共開放中國經濟時,中國人口較年輕,工資也低;加上中國毗鄰周邊市場,迅速成為世界商業中心;到2011年,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製造業國家。

然而,對環境的破壞、工業化中煤炭的使用,日益複雜的製造業也開始對勞動力有所需求;中共獨生子女政策造成中國人口的平均年齡成長,工人們也要求增加工資,種種原因開始侵蝕中國的主導地位。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帶來了更多的變化,也加速了這些趨勢。作為疫情爆發的中心,中共封鎖了全國大片地區,包括製造業中心武漢,但也產生了破壞性影響;隨著供應鏈的中斷,包括孩之寶(Hasbro)、耐克(Nike)、任天堂(Nintendo)、蘋果(Apple)和Go Pro在內的許多公司,誓言要擺脫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

這些趨勢似乎反映了市場的力量,但很少有人想到,這些現象反映了共產主義極權專制的腐朽透頂。在中國大陸進行的封鎖,沒有民眾反對,封鎖時間越長,破壞性越大;企業家們被噤聲,勞動大軍被迫留在家中。

一個專制的政府,在經濟方面的好處是可以在其認為重要的產業進行投資,但沒有了民眾意見的參與,這樣的政府也有可能加倍執行不良的政策。例如在疫情初期的恐慌中,中共當局封鎖了整個湖北省武漢市,並在短短數天內建造了幾家新醫院,但這顯示的是專制政權對奴隸勞工的使用,而不是效率。

此外,軍方實際上有醫療船和訓練有素的部隊,他們本應提供人道主義救援,但他們並未現身。民眾對這些措施並不熱心,但在赤裸裸的權力面前,他們被迫接受。

雖然難以藉由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來判斷,但中國製造業的損失表明,中共的專制政策受到了經濟上的懲罰。共產黨掌握的這種權力不僅會破壞中國的製造業,還會引發中共所擔心的叛亂,中共鎮壓香港的民主活動人士、將維吾爾少數民族關進集中營,一個威權政府可以指揮各機構,但永遠無法贏得民眾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