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聯電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成績全球晶圓專工第一

聯電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比成績拿到晶圓專工業第一。圖為聯電位於竹科的聯合大樓。(ABOVE THE SKY/維基百科)
聯電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比成績拿到晶圓專工業第一。圖為聯電位於竹科的聯合大樓。(ABOVE THE SKY/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聯電宣布,公司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比成績拿到晶圓專工業第一,同時被選入DJSI的「世界指數(DJSI-World)」成分股,是連14年入選。聯電說,合作夥伴也將共築永續供應鏈,預計在2030年將減碳20%、再生能源採用比率達20%。

聯電表示,2021年的聯電,在DJSI評比繳出亮麗成績單,在總分、環境面及社會面拿到晶圓專工業第一。除連續入選世界指數之外,他們同時入選新興市場成分股。

聯電說,今年6月成為全球第一家宣告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晶圓專工業者,具體實踐「淨零行動三部曲」,包括:持續積極自主減碳、全面採用再生能源,及投資淨零碳排技術」,並加入國際再生能源倡議RE100,獲得超過500家供應商群起響應。

他們說,供應商夥伴也將共築低碳永續供應鏈,預期整體供應鏈於2030年將減碳20%、再生能源採用比率達20%。

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在追求經營績效的同時,仍兼顧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相關面向,期待能對社會及環境發揮正面影響力。

道瓊永續性指數成立於1999年,是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工具之一。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每年於全球挑選約2,500家大型企業參與評比,並於各產業評選出在永續經營上表現最好的前10%公司為其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