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俄羅斯單日病歿人數創新高 確診總人數破900萬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俄羅斯中共病毒(COVID-19)單日病歿人數創下新高,確診總人數也突破900萬大關。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單日確診和病逝的人數在9月中激增,過去這週情況趨於平緩。不過俄國COVID-19專案小組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染疫死亡人數達1,241人,比10日剛寫的最高紀錄還多了2人。

專案小組表示,單日新增3萬9,256個確診病例,累計染疫總數達到903萬人。

俄羅斯11月初實施了「停工」週的防疫措施,關閉許多公司行號,目的是盼能抑制病毒持續激增。

俄羅斯國會昨天提出兩項新防疫措施的法案,目標是在明年生效。法案將規定,除非民眾已經完整接種疫苗,或曾染疫但已康復,或在醫學上無法接種疫苗,否則將受限制,不得進出許多公共場所,也不能搭乘國內線或國際線的火車、飛機。

俄羅斯確診和染疫死亡人數激增,是因為當地疫苗接種率低、民眾防疫態度較為鬆散,以及政府不願緊縮防疫限制等有關。即便俄羅斯比全球各國早了好幾個月核准國產疫苗,近1.46億人中已完整接種疫苗的人不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