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漲」聲響起 趁歲末年終添購家電

近期將有需求的家電買回家,對於高單價的大型家電省起來會更有感。(486團購提供)
近期將有需求的家電買回家,對於高單價的大型家電省起來會更有感。(486團購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臺灣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58%,是今年第五度突破2%的通膨警戒線。民眾對於物價調漲有感,近日網上發起多則熱門討論「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什麼東西漲價會心痛」,「漲價」已然成為近期的熱門關鍵字。

在疫情肆虐之下,許多工廠受到衝擊,在全球範圍造成供應鏈吃緊的狀況,造成供應鏈缺料、缺櫃及運費飆漲、人力短缺、生產成本上升等因素,多家供應商都預告將調漲商品價格。大型家電包括洗衣機、乾衣機,到空氣清淨機、掃地機、除溼機、微波爐、洗碗機等皆有售價調整計畫。

電商486團購表示,歲末年終是大小家電添購旺季,尤以掃除相關家電為消費者採購大宗,呼籲消費者趁近期先將有需求的家電買回家,尤其對於單價較高、動輒數萬元的大型家電省起來會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