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疫下愛心大爆發 中市獲50輛復康巴破紀錄

台中市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障日,社會局17日舉辦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牌。(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障日,社會局17日舉辦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牌。(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今年疫情嚴峻,愛心卻大爆發! 中市今年截至10月已獲贈50輛復康巴士,打破過去10年紀錄。社會局17日舉辦記者會,市長盧秀燕頒發感謝牌表示,目前台中市身心障礙人口達13萬人,各個障礙類別具不同特性;她鼓勵身障朋友接受挑戰、超越障礙、發揮潛能,也感謝照顧者及服務身障者的專業人員。她說,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市府將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保障民眾行車安全。

社會局17日舉辦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專業導盲犬出席受到歡迎。社會局17日舉辦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專業導盲犬出席受到歡迎。(記者黃玉燕/攝影)

社會局表示,除了感謝復康巴士捐贈者,現場也表揚15位優良復康巴士司機,已服務11個年頭的林源保,是本次表揚中最資深的駕駛,不論颳風下雨,每天準時載送身障者就醫及社會參與,態度親切友善,提供良好的乘車環境,受到不少乘客讚賞,也十分照顧同業後輩。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明,今年身障月系列活動包含身障者歌唱比賽、身障萬花筒影片徵選、線上有獎票選、直播等,呼應「平等參與 共創多元價值」主題。「身障萬花筒」創作影片徵件活動,是藉由短影片創作,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社福團體;身障者也藉由影像,展現才藝、個人特長、生活態度等。社會局臉書於12日至28日舉辦有獎票選活動,邀請民眾上網票選,讓更多人共同響應,看見身障者獨特的生命力。 

台中市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當天將推出一支多元共創影片,用歌曲結合臺中熱門景點,由不同的類別障礙者、照顧者、工作人員一同錄製,呈現多元面貌,希望透過影片讓社會大眾對身障者有更多認識。

台中市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障日,社會局17日舉辦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牌。台中市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障日,社會局17日舉辦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牌。(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