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WTA年終賽/謝淑薇闖女雙決賽 拚生涯第二冠

謝淑薇(左)、梅丹斯(右)。(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梅丹斯(右)。(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17日出戰WTA年終賽4強賽,以6:2、6:2扳倒日本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四度闖進WTA女雙決賽,今(18)日將挑戰第二冠。

據中央社報導,謝淑薇與梅丹斯此役對手為日本組合青山修子與柴原瑛菜,雙方本季前2次分別在溫網、印地安泉網賽4強賽交手,謝淑薇與梅丹斯獲勝,並一舉拿下冠軍。

17日的賽事中,雙方歷經開賽互保後,謝淑薇與梅丹斯連續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4:1領先,並在下一局一口氣化解3個破發點,保住發球局,以6:2拿下首盤。

謝淑薇與梅丹斯次盤率先破發得手,雖然遭對手立即還以顏色,不過她們把握機會,在第三局回破,並在盤末再下一城,以6:2搶下決賽門票。謝淑薇與梅丹斯決賽將對上東京奧運金牌、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與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