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年度最佳總教練 光芒凱許、巨人凱普勒獲獎

巨人總教練凱普勒,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巨人總教練凱普勒,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年度最佳總教練17日公布美聯、國聯得主,分別為坦帕灣光芒隊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以及舊金山巨人隊的凱普勒(Gabe Kapler)。

凱許本賽季靈活運用戰術,調度61名球員,嘗試了158套打線,帶領光芒拿下100勝62敗,是美聯唯一拿下百勝的球隊,同時也是隊史首次單季勝場突破100場。

凱許不只帶隊連續2年奪下美聯東區冠軍,自己也獲得19張第一名選票,以109分的總分高票蟬聯了美聯年度總教練,也是史上第二位完成二連霸的總教練,前一位為2005年的考克斯(Bobby Cox)。

今年帶領巨人隊打破各界預測、奪下107勝的凱普勒,則以28張第一名選票、總分143分獲得國聯年度最佳教練,這是他生涯首度獲獎,也是繼2000年貝克(Dusty Baker)之後,巨人隊第二位奪下此獎的總教練。

本賽季可說是巨人的驚奇一季,不只突破美媒季前預測的75勝,還以107勝55敗奪下國聯西區冠軍,創下隊史最佳,也是本季大聯盟30隊之中的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