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安可人生】如何讓你的營銷獲利極大化?

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或是更美好」這句話,絕對是個很棒的賣點。(123RF)
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或是更美好」這句話,絕對是個很棒的賣點。(123RF)

文/傅安國(資深專案顧問)
「『信任』是廣告與媒體傳播有效性的基石,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目標顧客相信你的產品或服務,能解決或滿足他的需求,最終可以順理成章的完成交易。」——凱絡媒體首席商業顧問。

網路上有著這麼一則關於「信任」的小故事:

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玩耍,小男孩收集了很多石頭,小女孩有很多的糖果,小男孩想用所有的石頭與小女孩的糖果做個交換。小女孩同意了,小男孩偷偷把最大和最好看的石頭藏了起來,把剩下的給了小女孩。

小女孩如她允諾的那樣,把所有的糖果都給了男孩。那天晚上,小女孩睡得很香,但小男孩卻徹夜輾轉難眠,他始終在想,小女孩是不是也跟他一樣,藏起了很多糖果⋯⋯

現正身為創業(經營)者的你,想不想每天每晚都能睡上一個好覺?

信任是取得品牌鐵粉的入場券

自審一下,你的品牌經營迄今,在營收獲利的反饋上,所耕耘的那些正確方法,帶來的報酬效益是否順遂如期?

以下分享一個關於品牌營銷的五大流程:

1.引流:

將可能惠顧的消費群們,以精心擘劃的「營銷模組」(Marketing Model),將其導流至你的線上線下專屬區。

2.鎖客:

只是進入你的賣場逛逛看看,不代表一定會掏腰包購買。因此,你的相關促銷動態之展開就是上場奪分的關鍵,這部分將決定出你今日的營收多寡。

3.信任養成(養魚塘):

相信你也不會僅滿足於顧客就光顧這一次,或只是希望顧客能經常光顧。若顧客能進一步在生活消費中,將你的品牌放在心中首要位置,這代表品牌已累積鐵粉!因為他們「信任」你的好(無論是QSCV/品質、清潔、服務、附加價值等)。此後,那個專屬於你的品牌的魚池內,將越來越多。

4.追銷:

以所謂的消費習性而言,你的顧客相當高程度也屬於「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故,千萬別忽略了他們背後那群同好、同愛們的價值。

5.裂變:

創業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追求實現獲利極大化。因此,上述所提及的1~4項運籌流程裡,你與團隊們均應有效的將日、月、季和年度的發展計畫,逐一串連起來,並時時追蹤績效檢討和對照跟進。那麼獲利的極大化,當然也將指日可待。

文末,僅以白手創業教母珊蒂.艾布拉姆斯(Sandy Abrams)在其著作《用創意創業:一定賺錢的創業SOP》一書裡所說:「現在人們都願意付較多的錢,去購買品質、便利性,以及符合健康的東西。因此,務必要造就出所謂的『整套福利』(benefits packages),以做為品牌行銷策略的一部分。」與大家共勉!

「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或是更美好」這句話,絕對是個很棒的賣點。希望各位創業(經營)者們均能從本文得到你想得到的know how,讓我們互勉未來。(作者現職: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資深專案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