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跨年房價傳一晚逾2萬 陳其邁:嚴辦速辦

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23日受訪時表示,跨年房價如有藉機哄抬,涉及違法,一定嚴辦速辦。(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23日受訪時表示,跨年房價如有藉機哄抬,涉及違法,一定嚴辦速辦。(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歲末熱鬧滾滾,除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蓬萊雙舞台跨年晚會,還有五月天樂團在世運主場館開唱,帶動高市旅宿業訂房已逾9成,有傳出一近駁二的飯店房價一晚超過2萬元。對此,市長陳其邁表示,如有藉機哄抬,或很離譜、不合理的行情,與過去常規不同,一定嚴辦速辦。

陳其邁說,高雄從跨年到明年台灣燈會,將有很多客人來到高雄。我們熱情歡迎客人來做客,也要善盡地主責任,呼籲觀光業者扮演好熱情主人的角色。房價部分,將請觀光局及消保官強力稽察。

觀光局表示,依據《觀光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1條,旅館業應將客房價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且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價格。若向旅客收取高於備查房價,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規定,將視情節輕重,主管機關得令限期改善或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觀光局說,民眾如發現被惡意哄抬價格,也可向觀光局提出申訴,至於非屬高市觀光局管轄觀光旅館如有違法,也會移送交通部觀光局查察。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呼籲會員一起遵守規定,勿借機哄抬價格,讓全台民眾來高雄,可以開心的旅遊住宿,也讓客人願意回流,讓旅館業真正的復甦,形成正向循環。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也公開呼籲同業,切勿殺雞取卵,趁勢亂漲價,「要讓客人有個快樂又難忘的跨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