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印尼羽賽/不敵對手 周天成、王子維止步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TR/AFP via Getty Images)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羽壇好手王子維、周天成,25日出戰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子單打賽事,與對手激戰三局後皆落敗,無緣晉級。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對上世界排名第17的日本選手西本拳太,過去交手9次,由周天成取得8勝1敗、5連勝。此役周天成首局以21:18拿下,沒想到西本拳太在次局隨即趕上,以21:15扳平戰局,決勝局更是打到周天成尋求醫療暫停,最終周天成以11:21遭逆轉,止步16強。

王子維則是對上丹麥名將安童森(Anders Antonsen),雙方5次交手王子維取得3勝2敗。此次再碰頭,王子維雖然以21:18先下一城,但安童森還是經驗老道,以21:13、21:14逆轉擊退王子維。

女子單打方面,白馭珀則是不敵泰國名將依瑟濃(Ratchanok Intanon),以11:21、16:21無緣8強。

李洋、王齊麟不敵大馬組合

晚間登場的男子雙打賽事,奧運金牌組合李洋/王齊麟出馬對上世界排名19的馬來西亞組合吳世飛/伊祖丁(Nur Izzuddin),同樣打得艱辛,回球頻頻出現失誤,首局一度被拉開7分差,雖然後段持續追趕,但仍以15:21讓出。

第二局馬來西亞組合持續凌厲的攻勢,李洋/王齊麟也不斷回擊,雙方來回拉鋸,李洋/王齊麟每次取得領先,都馬上被對手追平,好不容易以11:9取得技術暫停;下半場開始,李洋/王齊麟得分剛見起色,但對手緊追不捨,李洋/王齊麟一記回球掛網,讓對手追成14:14平手,此後李洋/王齊麟與對手的比分遲遲無法拉開,對手追成20:20後,打出一波3:1,以23:21讓李洋/王齊麟吞敗、止步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