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2021年品牌要素 是信任還是創新?

穩定性是品牌塑造的重要因素,如果您已經具有創新,請堅持下去,並展現給您的客戶,讓他們相信,您會忠於您的品牌價值。(Pixels)
穩定性是品牌塑造的重要因素,如果您已經具有創新,請堅持下去,並展現給您的客戶,讓他們相信,您會忠於您的品牌價值。(Pixels)

編譯/張玉
疫情改變了許多企業的運營方式。2020、2021年,商人、領導者和企業家都經歷了考驗。我們不斷的挑戰極限,創新生活,去適應新的世界,無論是更加個性化的線上體驗、更綠色化的生活,以及生活中的新技術應用等。但是接下來呢?面對瘟疫大流行的時代、社會變遷、恐懼,企業應如何適應?

經歷這一切的變化之後,許多商業領袖不得不質疑他們的策略並問自己,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我們營銷我們的產品時,是否應該再次打品牌(branding)牌,專注於經營信任和優質服務,而不是創新(innovation)?

創新與信任

我們最近進行了一些研究,對品牌的運用,以及更廣泛的品牌定位。我們詢問人們,是喜歡那些創新的現代品牌,還是那些歷史悠久、信得過的品牌?

我們發現,總體來說,年輕消費者更喜歡新的和創新的品牌,45歲以上的消費者則更喜歡歷史悠久值得信賴的品牌,男性對新品牌和創新品牌的熱情整體高於女性,55歲以上的人絕大多數傾向於歷史悠久和值得信賴的品牌。

這項研究清楚的告訴我們,在COVID-19大流行中期,年輕人仍然喜歡創新。這意味著品牌定位應包括獨特性、創新性和趣味性。年長的消費者往往喜歡更傳統、更可靠的、歷史悠久的品牌。

但「信任」在這裡是一個有趣的詞。年輕人信任創新。45歲以下的消費者認為,創新本身是值得信賴的。所以,如果您停止創新,您可能會失去很多消費者的信任。

當然,這也有局限性,所以您應該保留您所擅長的,同時能夠改變和借鑑。看看我們在過去一年中所做的大量的改變。

麥肯錫(McKinsey)2020/2021年的數據表明,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那種雲霄飛車的狀態下,創新至關重要。事實上,高達85%的科技業主管將疫情危機視為機會。他們將其視為創新的時刻——變革的催化劑。

在短短幾個月內,我們生活的數位化,日常生活中科技的應用,向前飛躍了數年。

只是,到目前為止,人們大多都只專注於維持現狀,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如何有效創新?

當品牌定位於自身的創新性,或具有社會意識(並以此來推銷),但沒有付諸實施時,就會出現問題。穩定性是品牌塑造的重要因素,如果您已經具有創新,請堅持下去,並展現給您的客戶,讓他們相信,您會忠於您的品牌價值。

列出品牌的價值以及價值內涵,並針對目標客戶群,既直接又簡單。例如:描述您的公司能提供什麼、有什麼獨特之處、可以做到哪些承諾等等。

此外,您打算將品牌定位在哪裡?無論選擇什麼,堅持下去就能建立信任。

當然,這只是一個開始,是在未來的幾個月您建立業務中必須做的。如果我們希望品牌推廣工作進一步取得成功,打好一個強大的基礎是必不可少的。

——轉載自《企業家》(Entrepreneur)原文:Is Trust or Innovation More Important for a Brand in 2021?刊於Entrepreneu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