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70歲老鱷魚 只吃齋飯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一座寺廟的池塘裡,住了一隻鱷魚,有時候會在廟裡趴趴走。廟方表示,這隻鱷魚已經在這裡住了七十多年。牠不會攻擊人,而且只吃素食。他們每天會定時餵牠吃飯。

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這座寺廟的管理人員說,這隻名叫巴比亞(Babiya)的鱷魚,住在池塘附近的一個洞穴裡。他們不知道牠是從哪裡來的,但相傳牠已經在此定居超過七十年。

該廟董事會主席巴特(Mahalingeshwara Bhat)告訴《印度快報》說,有傳說稱,有一名英國軍官在1945年射殺了居住在這座寺廟的一隻鱷魚,隨後被未知的動物殺死。幾天後,廟裡的池塘裡出現了一隻鱷魚,牠的名字就叫做巴比亞。

巴特提到,巴比亞在夜間會在廟裡四處走動。牠過去未曾展現過危險的行為。

據The News Minute網站報導,廟方人員表示,巴比亞吃素,牠只依賴他們一天餵兩次的素食維生。

負責餵食巴比亞多年的普拉卡什(Chandra Prakash)說,他會在早上和下午各餵一次飯,並把飯糰直接丟進牠的嘴巴裡。普拉卡什說:「我每天餵巴比亞吃1公斤的飯,牠不吃肉。牠甚至不會攻擊池塘裡的魚。」

鱷魚專家怎麼說?

鱷魚專家喬杜里(Anirban Chaudhuri)指出,巴比亞是一隻沼澤鱷(Marsh crocodile),這種動物主要以魚類維生。牠們也會吃哺乳類動物,例如:鹿和野豬等。

喬杜里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鱷魚會選擇牠們的天然食物。但鱷魚的韌性堅強,所以巴比亞有可能是以魚類為主食,而廟方一天餵兩次的飯糰只是正餐之外的點心。

但有信徒認為,這隻鱷魚吃素是神展現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