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

在地限定早午餐 石斑魚創意入菜

屏東縣政府與縣內3家連鎖早午餐店家合作,28日推出「屏東你好,石斑來早」屏東水產早午餐發表;藉由各家商店主廚的創意,讓高級宴會才能吃得到的石斑魚,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縣政府與縣內3家連鎖早午餐店家合作,28日推出「屏東你好,石斑來早」屏東水產早午餐發表;藉由各家商店主廚的創意,讓高級宴會才能吃得到的石斑魚,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縣內3家連鎖早午餐店家合作,將在地新鮮石斑魚入菜,日前推出「屏東你好,石斑來早」屏東水產早午餐發表,藉由各家商店主廚的創意,讓高級宴會才能吃得到的石斑魚,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

屏東3家連鎖早午餐店,將在地新鮮石斑魚入菜,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記者簡惠敏/攝影)屏東3家連鎖早午餐店,將在地新鮮石斑魚入菜,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記者簡惠敏/攝影)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是早午餐的發源地,為讓更多民眾近距離接觸到屏東優質鮮美石斑魚,縣府今年辦理水產帶狀推廣活動,發揮巧思,突破傳統的飲食習慣,讓業者與消費者認識屏東在地優質漁產;今天水產品早午餐發表會,便是將石斑魚突破傳統,透過飲食文化培育出屏東的特色早午餐。

縣府與屏東3家連鎖早午餐店家合作,其中咕嘰咕嘰研發的石斑特色餐為「香草珍珠龍膽石斑拼盤」及「香草珍珠龍膽石斑青醬燉飯」;六吋盤研發「清爽蔬果石斑歐包」及「柚香石斑蔬果冷麵」;漫時光研發「龍魚雞湯麵」及「龍魚鮮果沙拉」,將石斑魚入菜,讓民眾能夠輕鬆享受美味的石斑魚早午餐料理。

咕嘰咕嘰創辦人陳介斌表示,以往的早午餐料理都是用魚漿做成魚排,魚肉較少運用,主因魚肉無法規格化,這次石斑魚料理,上游業者將魚肉規格化,讓餐廳業者料理較方便。

漫時光早午餐創辦人徐皖台說,石斑魚是宴客珍貴食材,跟一般早午餐料理食材成本幾乎翻倍價格;這次石斑魚料理是將整塊石斑魚清肉與雞湯麵燉煮,讓石斑魚膠質與雞湯麵結合,搭配屏東生產的長安製麵推出。

屏東3家連鎖早午餐店,將在地新鮮石斑魚入菜,藉由各家主廚的創意,讓高級宴客的石斑魚,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記者簡惠敏/攝影)屏東3家連鎖早午餐店,將在地新鮮石斑魚入菜,藉由各家主廚的創意,讓高級宴客的石斑魚,搖身變為美味的水產早午餐創意料理。(記者簡惠敏/攝影)

縣府表示,即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只要到咕嘰咕嘰(林森店)、六吋盤(建豐店)、漫時光(仁愛店),持手機加入屏東好魚官方LINE,都可領取好魚卷,並以99元的價格享用到以屏東石斑魚為主角的早午餐(每家店限量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