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國史上第三大新生兒誕生 體重超13斤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記者張雨霏/編譯】英國牛津郡一位媽媽日前產下一名重達14磅15盎司(6.77公斤)的男巨嬰,創新英國史上第三重的新生兒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泰姆(Thame)鎮31歲的米雪兒(Cherral Mitchell)懷孕38週時,於10月28日剖腹產下這名男嬰阿爾發(Alpha)。由於體型過大,兩名護士合力才將他抱出來,也使所有在場的醫護人員感到震驚。「護士們說他一定是最大的嬰兒,並馬上用手機搜索了一下。」

米雪兒說:「我們都沒想到他會這麼大。當他的頭露出來的時候,每個人都在笑。我的丈夫泰森(Tyson)在一旁說道,『天啊!他好壯。』」阿爾發出生後因體型巨大,親友先後幫他取了「奶油豆」(Butter Bean)、「河馬寶寶」(Baby Hippo)等暱稱,母親更是形容兒子好似一個「南瓜」。最重要的是,他還成為英國史上第三重巨嬰。

截至目前,英國史上有紀錄的最重新生兒為1992年出生的卡爾(Guy Carr),體重約7.03公斤,第二名則是2013年出生的金(George King),體重為7公斤。

事實上,阿爾發的降生也算是個巨大的驚喜。據米雪兒透露,她之前已經生下三個孩子,之後就使用避孕環,但沒想到會意外懷孕,更沒想到第四胎會如此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