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任安永鮮物投手教練 倪福德盼傳承經驗

倪福德曾效力美職。(Al Messerschmidt/Getty Images)
倪福德曾效力美職。(Al Messerschmidt/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具有旅美資歷的投手倪福德去年遭富邦悍將釋出,曾短暫與中信兄弟簽測試合約,於今年5月離隊。業餘成棒隊安永鮮物29日公布,倪福德將接任球隊投手教練,盼用自身經驗協助投手群訓練。

據中央社報導,39歲的倪福德2009年從中職轉戰美職底特律老虎,2015年回到中職先後效力義大犀牛及富邦悍將,但近年因為傷勢影響出賽,去年季後遭富邦悍將釋出,也曾與中信兄弟簽下1個月的短約、隨隊測試,5月底離隊。

安永鮮物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倪福德即日起接任安永鮮物棒球隊投手教練,希望將其在美國大聯盟和費雪運動中心的寶貴經驗,傳授給安永鮮物的年輕投手群,希望用科學化檢測及訓練方式提升投手戰力及成績。

安永鮮物棒球隊結合XPORTS運動表現訓練,以科學研究週期化訓練理論為架構,透過系統性及量化方式安排訓練計畫、進行肌力訓練並定期體能檢測,提升選手的專項表現,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率、提升運動表現,運用在球隊訓練收到不錯成效。

倪福德表示,過去在美國就有接觸運動恢復、運動科學檢測及訓練,也親身體驗如何運用數據提升戰力,希望能運用過去的旅外經驗協助提升安永鮮物選手的表現。崇越運動中心總經理陳杰成表示,希望借重倪福德豐富的實戰經驗,協助球員們調整至最佳體能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