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梅西生涯7度奪金球獎 刷新歷史紀錄

普特拉斯獲得2021年度女足金球獎。(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普特拉斯獲得2021年度女足金球獎。(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夏喬/綜合報導】由《法國足球》主辦的2021年金球獎,於29日(當地時間)公布評選,效力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的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生涯第七次贏得金球獎,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歷史紀錄。

今年的金球獎,梅西獲得613分高居首位;獲得年度最佳前鋒的拜仁球星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獲580分位居第二。獲得歐冠與歐洲盃雙料冠軍的義大利球員若日尼奧(Jorginho)以460分位列第三;第四名的法國球星本澤馬(Karim Benzema)得到了221分,分差明顯被拉開;切爾西中場坎特(N'Golo Kanté)以186分排第五;曾五奪金球獎的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只拿到178分,排名第六位。

在足球歷史上,現年34歲的梅西原本是唯一一位六度獲得金球獎的球員。如今,他改寫了自己保持的紀錄。梅西這次獲獎,無論個人數據還是集體榮譽,皆無可挑剔。截止目前,梅西2021年共踢了56場比賽,41顆進球、21次助攻。上賽季,他幫助巴薩贏得西班牙國王盃;今年美洲盃賽上,靠著梅西的4顆進球和5次助攻,阿根廷時隔28年再奪大賽冠軍,他也成為本屆大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

萊萬多夫斯基今年為拜仁出戰42場、踢進53球,並助拜仁登頂德甲。上賽季,他在德甲踢進41球,打破了德國傳奇球星穆勒(Gerd Müller)保持了49年之久的德甲單季進球紀錄。

此外,巴薩女足中場、西班牙女足國家隊隊長普特拉斯(Alexia Putellas)獲得2021年度女足金球獎。在2020-21賽季中,普特拉斯幫助巴薩女足獲得歐冠冠軍、西甲冠軍和西班牙國王盃冠軍。

巴薩中場小將佩德里(Pedro González López,簡稱Pedri)獲「科帕獎」(最佳年輕球員獎);義大利隊守門員、歐洲盃奪冠功臣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獲「雅欣獎」(最佳守門員獎);2021年歐冠冠軍切爾西隊獲得年度最佳俱樂部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