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百年漁港換新裝 麗水港希臘風情

臺中在龍井區百年歷史的麗水漁港營造「小希臘風」景觀。(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在龍井區百年歷史的麗水漁港營造「小希臘風」景觀。(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臺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積極活化地方觀光景點,在龍井區百年歷史的麗水漁港,推動景觀改善工程,利用藍、白色調美化周邊廊道及休憩區,營造「小希臘風」景觀。

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6月進一步針對麗水驛站及周邊安全防護措施進行整修,將牆面、欄杆及屋頂漆料重新打磨、塗布,鏽蝕處則補強或拆除重建,施工期間雖逢颱風及挾帶環流等氣候影響,仍於11月中如期完工,再次展現麗水漁港地中海式風情。

臺中市府團隊持續積極推動海線逐風觀光,打造浪漫純美希臘地中海風情。(臺中市政府提供)臺中市府團隊持續積極推動海線逐風觀光,打造浪漫純美希臘地中海風情。(臺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表示,市府團隊持續積極推動海線逐風觀光,水利局近期在海岸線沿岸,將水利設施融入希臘元素,打造浪漫純美希臘地中海風情,美化水利建物,新增遊客駐留點,讓來到漁港的遊客欣賞漁港之美,朝「小希臘」整體區域目標發展,打造再生式旅遊節點,觀旅局目前也初步規劃麗水驛站護岸斜坡繪設馬賽克彩繪方案,預計於2022年初完成。

觀旅局進一步表示,透過市府積極轉型,將漁港打造成聖托里尼地中海風打卡休憩亮點,遊客於堤防上即能眺望整個大肚溪,也是觀夕賞鳥、騎單車看海和新人婚紗取景的絕佳勝地。此外,亦可安排前往附近景點,如:取自聖經諾亞方舟靈感造景的磐石教會、充滿個人特色和藝術氣息的東海藝術街商圈、東海夜市品嘗各種特色小吃;隔日前往竹坑南寮登山步道,步道舒適好走,觀景臺視野遼闊,可俯瞰大肚溪出海口以及臺中港美景,歡迎民眾來一趟探索臺中深度之美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