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啟程赴美籌設駐處 黃裕鈞:傳遞國民黨主張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右1)11月30日啟程訪美,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相關事宜。(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右1)11月30日啟程訪美,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相關事宜。(國民黨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朱立倫競選時提出「恢復設立駐美代表處」政見,國民黨30日召開駐美代表處籌備行前記者會,宣布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今晚啟程赴美,向華府傳達藍營聲音、減少誤判,推動與美各機構對話。未來將在華府尋覓適當辦公處與基地,一切就緒後,待時機成熟,會在適當時間盡快安排主席朱立倫訪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美國對中華民國安全承諾與軍購、投資等重要來源國,有必要讓美國了解執政與反對黨立場同樣重要。除了參眾議員,包括白宮、國務院、國防部、貿易談判代表等,以及傳統、新興智庫及基金會,未來都是國民黨要接觸的對象。

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指出,現在形勢變化太快,國際事務小組集結專家學者、退休官員作為「大腦」,此機構「不是跟民進黨去比賽告狀、比親美的」而是要讓美國重新認識國民黨的觀點,與美國國家利益有吻合處。他強調,此時赴美與萊豬議題無關,駐美處論述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國民黨會特別跟美方強調,他們之間共同大戰略方向一致,以及雙邊利益最大化為主要論述,不會糾纏在單一議題。

黃裕鈞表示,他是第一個,未來國民黨將有更多訪團前往美國說明政策立場,更會派出各領域的主席特使,就科技、經貿、國防、農業等各領域與美方做深入的交流。他的目標是讓台灣人民了解到「國民黨才是真正的老字號,有處理台美關係能力的政黨」為重返執政做準備。黃介正笑稱,他對黃裕鈞抵美首要任務是「吃頓飯」,待越久越好、最好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