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內蒙單日增91例 滿洲里檢測第四輪

【記者許蒔、古清兒、顧曉華/報導】內蒙古疫情已延燒該省四地、黑龍江一地,其中滿洲里市開啟第四輪核酸檢測,扎賚諾爾區新增5個中風險區。

綜合官方通報,12月1日,內蒙古滿洲里市已啟動第四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早前11月28日,當地開啟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地官方稱,對拒不接受核酸檢測的個人,將「追責問責」。

11月30日全天,內蒙古至少新增91例確診病例,其中72例來自呼倫貝爾滿洲里市(其中62例是在全員核酸檢測時發現),19例來自該市扎賚諾爾區;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來自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右旗。

滿洲里官方通告說,目前,滿洲里市已經封城,所有人員和車輛禁止出城,市內公共交通停運,學校停課,營業場所關閉,機場航班取消,鐵路列車停開。

滿洲里市怡園社區商戶王女士對新唐人電視台透露,當地有染疫風險的人都會被載走隔離,門被貼上封條;只要發現有人開店營業的,就會被貼封條。

王女士告訴新唐人,黑龍江病例是因其到內蒙古參加婚禮,「現在齊齊哈爾那邊還有地方都已經封了」。訥河市民的健康碼一夜之間都變成了「黃碼」,當地進入疫情防控緊急狀態。訥河市全域封閉管控,全員核酸檢測,商業關門停業,公共交通停止運輸。

呼倫貝爾的民眾劉巧立(化名)12月1日對《大紀元》記者說:「我們這邊的滿洲里疫情嚴重,整個呼倫貝爾開始嚴控進出城車輛和人員;高速沒有封鎖,只是每個城鎮都嚴格把控起來,因為密切接觸者太多,所以形勢很嚴峻。」

劉巧立說,「我們呼倫貝爾跟別的城市不一樣,地廣人稀,控制不太好控制,人非常散。」目前呼倫貝爾學校全部停課,只剩政府部門上班,很多地方都停產停工。

此外,滿洲里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中共當局從30日起決定,暫停滿洲里鐵路口岸進口非貨櫃(包含木材、煤炭、礦粉、化肥、紙漿、非金礦、農副產品及其他品類需要人工裝卸)貨物。內蒙古二連浩特、黑龍江綏芬河等多個鐵路口岸也宣布,暫停進口非貨櫃需要人工裝卸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