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布克受傷退場 太陽17連勝平隊史紀錄

太陽奪下追平隊史的17連勝,圖中為主力布克。(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太陽奪下追平隊史的17連勝,圖中為主力布克。(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前在NBA(美國職籃)戰力排行分別被評選為第一、第二的勇士、太陽,兩隊1日正面對決,太陽一如以往熱力四射,反倒以三分球見長的庫里(Stephen Curry),此役三分球14投僅3中,沒有了來自三分線外的祝福,勇士終場就以96:104被太陽晒昏,太陽則奪下追平隊史的17連勝。

賽前18勝2敗的勇士此役作客鳳凰城,面對賽前17勝3敗(16連勝)的太陽,首節雖然打得強勁,普爾(Jordan Poole)的三分球連發,加上個人單節投進4顆三分球進帳16分,助勇士以35:31領先。

到了第二節,勇士命中率卻下滑,三分球頻頻卡彈,整體命中率只有3成5,不及太陽的4成。雖然太陽後衛布克(Devin Booker)因左大腿後肌受傷提前退場,但太陽仍在此節繳出25:19,半場打完以56:54微微領先勇士。

沒了陣中主力,讓太陽對庫里的看管更加嚴謹,加上他此役手感不佳,21次出手只命中4球,三分線外14投僅3中,太陽終場就以104:96收下勝利,為追平隊史紀錄的17連勝。賽後兩隊以18勝3敗並列西區戰績第一,也是聯盟戰績第一。

在球員得分方面,太陽的艾頓(DeAndre Ayton)繳出24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保羅(Chris Paul)則有15分、11助攻,克勞德(Jae Crowder)、強森(Cameron Johnson)入手14分,布克雖然因傷提前退場,但他也有10分的進帳。

勇士普爾雖然攻下全場最高28分,但勇士整體手感欠佳,只能以8分之差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