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東亞超級聯賽成立 PLG冠軍隊將獲邀參賽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P. LEAGUE+聯盟(簡稱PLG)1日透過官方新聞稿宣布,東亞超級聯賽將於2022年10月開打,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國家聯賽冠、亞軍隊參加,而PLG的冠軍也將獲參賽資格。

據中央社報導,東亞超級聯賽(簡稱東超)是一項泛區域的主客場制職業籃球賽事,性質類似過去的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只不過參賽隊伍含括了過去沒有參加的日本與韓國,而東超冠軍還可獨得100萬美元(約新臺幣2,785萬元)的冠軍獎金。

東超首個賽季將於明年10月登場,賽季直至2023年,預計將有8支球隊參賽,除P. LEAGUE+今年新球季的冠軍隊外,還包括日本B.LEAGUE、韓國KBL和菲律賓PBA的冠、亞軍球隊,以及香港全新組軍的香港灣區晉裕鳳凰。

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表示,東超對PLG而言是很好的機會,透過最高強度的競爭,能不斷壯大並加速提升PLG的籃球水準,「同時也讓PLG的球隊可以在泛區域舞臺獲得更多的曝光度。」

進軍東超的8支隊伍屆時將採分組循環,每組共4隊,小組賽排名前2名的隊伍將可晉級4強,爭取最後總冠軍賽門票。

值得一提的是,晉裕鳳凰未來的球員將涵蓋中國、澳門與臺灣的自由球員,也會網羅2名洋將與1名亞洲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