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眾院議長致函賀開放國會論壇:美、臺持續站一起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於週四(12月2日)登場,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特別致函祝賀。裴洛西表示,美國持續和臺灣站在一起,對於維護臺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的承諾「堅定不移」。

論壇由立法院、外交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及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共同舉辦,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之規畫」。

裴洛西在祝賀信件中表示:「美國持續和臺灣站在一起,我們對於維護臺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的承諾堅定不移。」裴洛西表示,美國努力深化雙方無法動搖的情誼,美國國會期待促進美國和臺灣及其他國家之間的和平和進步。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對於能收到裴洛西的信,他感到十分高興及感動,「臺灣與美國共享自由民主的價值,這次論壇能夠受到美國國會的支持與肯定,讓堅若磐石的臺美關係,更加穩固。相信在未來臺美持續推動雙邊關係之下,一定能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也致函祝賀論壇。霍伊爾表示,儘管處於疫情封鎖這樣一個困難的時期,英國下議院卻變得更有彈性,也持續運作,包括數位服務、遠程投票等方式都是創造力的體現。霍伊爾表示,希望透過本場活動,聽到其他議員的經驗,也祝福論壇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