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發現首例Omicron變種病例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證實出現首例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Omicron確診病例。

據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確定美國首個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Omicron確診病例。之後這一消息得到確認。

該患者於11月22日從南非出發,一週後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的長期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在華盛頓表示,該病例正在進行自我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將Omicron指定為「令人擔憂(值得關注)」。在本週發布的一份技術簡報中,世衛指出,該變體構成一個「非常高」的全球風險。該變體首先由南非科學家發現,此後被多國報告。

科學家們正在努力確定該變體的傳播性如何,毒性有多大,以及目前的疫苗對它的效果如何。在了解有關該變種更多信息之前,美國限制來自南非和其他7個非洲國家的旅客。

衛生官員正在敦促人們接種COVID-19疫苗,或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受強化治療。其它措施,如口罩、洗手、物理距離和通風等防疫措施仍將適用於Omicron變體。目前,中共病毒Delta變體仍然是全球和美國的主流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