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婦人染疫痊癒 捐「一疊厚厚的千元大鈔」嚇到醫師

一位確診康復婦人捐出15萬幫助患者。圖為新臺幣示意圖。(中央社)
一位確診康復婦人捐出15萬幫助患者。圖為新臺幣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診間突然來了一位婦人,拿出裝有15萬元的信封放在桌上,他嚇的喊「不能收錢」。原來該婦人染疫康復,想要捐款幫助其他患者治療,讓蘇一峰忍不住鞠躬致意。

蘇一峰2日在臉書貼文,一名慈祥的婦女進入診間在他桌上放上一包厚厚的信封,看起來應該是錢,他當時大驚:「我們醫院不能收錢喔」

婦人趕緊說明:「不是不是,我是想要捐款幫助covid感染者後續肺纖維化的治療……這裡是15萬。」蘇一峰聽候鬆了一口氣,請她到診所一樓大廳的社工櫃檯辦理,還不忘問:「15萬真的很多!你確定嗎…」

對此,婦人坦言,「我能力有限,只能捐贈15萬,我自己也感染covid痊癒,想幫幫其他感染者。」讓蘇一峰感動不已,並深深鞠躬目送她走出診間。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表示「好心會有好報的!祝福那位阿姨」、「好人一生平安」、「真的很溫暖」、「好人都會遇到好人好事」、「正向的力量」、「人間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