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賣台」是一門好生意

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說,把台灣民主化資產,轉化成影視作品賣向國際,深具意義。(記者王志清/攝影)
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說,把台灣民主化資產,轉化成影視作品賣向國際,深具意義。(記者王志清/攝影)

【記者王志清/臺北報導】台灣首部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自2020年開播以來話題不斷,製作人汪怡昕今(4日) 出席「國際自由婦女聯盟」座談會,他以「賣台是一門好生意」為題談到,1990年到2000年是台灣關鍵轉型的時代,是非常適合以藝術文化包裝來行銷國際,並重建年輕人對台灣認識與記憶的年代。

汪怡昕說,1990年到2000年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很多國外人士,甚至經歷過這段歷史的台灣人,都不是很清楚到底這段時期歷史是如何演變的,把這份台灣資產轉化成影視作品賣向國際,深具意義。

特別在現今的國際情勢中,台灣是美式民主成功落實在亞洲的國家,又是成功在最前線抵抗威權體制的國家,更應該向世界、向年輕一代,講述這段歷史,拍台灣這段記憶,行銷給沒有記憶的人。

汪怡昕導演特別強調「生意」,他認為影劇作品應該重視產業價值,市場價值,他會持續說好故事、一直賣出去。

主辦單位「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理事長楊黃美幸表示,協會成員關心國家發展方向,鼓勵成員參與討論各項決策,並關心國際人權問題。

楊黃美幸介紹,「亞太自由婦女協會」是在台灣成立一個國際性的非政府組織,發起人涵蓋台灣各縣市的會員,亞太地區包括北美洲,本會會員現在也包含了美國會員,不分性別都能夠成為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