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在南非感染Omicron 江蘇男:肺裡像冒火

【記者李韻/報導】陸媒稱,江蘇一名郝姓男子日前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他說,感覺很口渴,肺裡像冒火,並持續低燒。所謂低燒指體溫介於37度到38度之間。

據極目新聞12月3日報導,江蘇南通的郝姓男子4月被公司外派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原定要在南非待上半年的時間。

郝姓男子自稱,他在6月間感染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並遵循當地醫生的指示進行居家隔離和藥物治療,身體慢慢痊癒了。但在11月底,他發現身體有不適的症狀,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後,發現感染了Omicron變種病毒

他說,他出現乾咳、低燒肺裡像冒火等症狀,「我感覺很渴,肺部感覺特別乾,兩小時就能喝三升水,還覺得渴。」

郝姓男子透露,目前他獨自待在公寓裡隔離,沒有和其他人一起住。醫生已經給他開了藥,希望在隔離後可以趕快痊癒,早日回家與家人團聚。

南非官方12月3日通報,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激增,過去24小時內,南非新增1萬6,055起病例,累計確診達300萬4,20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