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生撞裂機車「超誠懇道歉」逗笑萬人 車主大方免賠

一名國中生不慎撞裂路邊機車誠懇道歉,車主大方婉拒賠償。(爆料公社提供)
一名國中生不慎撞裂路邊機車誠懇道歉,車主大方婉拒賠償。(爆料公社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台灣一名國中男學生3日騎腳踏車上學,途中不慎撞裂路邊機車,趕緊留字條道歉,事後父母也現身處理。車主對於國中生認真負責的態度讚譽有加,並婉拒賠償,直誇:「台灣的學生真的很棒!」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早上一位男學生撞到他們家門口的機車,因為趕著去上學,只好留下字條道歉,並註明校名、班級、姓名和爸媽的電話,「快中午時,他父母真的有來說要賠償,我們說不需要,但必須好好表揚這孩子,真的是典範呀!」

該網友表示,勇於認錯道歉的道德和態度值得學習,「我小時候犯錯都未必有勇氣面對,所以必須分享給大家!台灣的學生真的很棒!」

從網友分享的截圖中可見,國中生道歉了好幾次,解釋因為早上車輛有點多,騎得比較靠路邊,不小心撞到車主的機車,造成車尾擋泥板以下的左側裂開,「由於我還要去學校,所以不能等,真的很抱歉,我會負起責任,全額賠償。」

近2萬網友按讚,紛紛留言「這位弟弟的家庭教育真的很棒,很值得大家借鏡」、「父母教得好,車主也很大度」、「真的很乖很感動,希望以後我兒子也是這麼有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