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曉涵坦承 最怕異性麻吉告白

周曉涵在《機智校園生活》裡飾演高中班級老師。(LiTV、TVBS 提供)
周曉涵在《機智校園生活》裡飾演高中班級老師。(LiTV、TVBS 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陽光女星周曉涵日前接受LiTV線上影視《機智校園生活》專訪時,快問快答聊告白,長相甜美的她自曝遇到太多奇幻式的告白,唯獨對異性好友的告白,對她來說是「最難處理的事。」

周曉涵的親民深受大小粉絲喜愛,聊到學生時期肯定收過不少學長、學弟的告白情書。不料她卻回應:「學生時期很少,都是我寫給別人!」

她自述,小時候頭髮有點自然捲,國、高中時因為髮禁,她成了道地的米粉妹,加上乾扁的身材,所以沒有很受歡迎。她坦言,以前都是她寫情書給別人,想來雖覺得有趣,卻也成就了日後能有這麼多倒追別人的精采好戲!

周曉涵表示,長大後告白已不流行寫情書,幾乎都是使用通訊軟體為主,不像當時一筆一字撰寫,那份心意最是難能可貴。

對於高中是否能談戀愛,周曉涵認為,小小的曖昧、小小的約會可以,但最重要的是必須「保護自己」。對於高中是否能談戀愛,周曉涵認為,小小的曖昧、小小的約會可以,但最重要的是必須「保護自己」。(LiTV、TVBS 提供)

聊到親身經歷的愛慕告白,周曉涵回憶,不光是寫書信、傳訊息,更有在她家樓下大彈吉他真情表白的。還記得有一次,下課時同學約她陪同到某個教室拿東西,一進去竟見地上已用蠟燭排定了『I Love you』字樣,同時還放著音樂……

「我覺得編劇可以來問我,我實在遇到太多奇幻的告白跟被告白的方式了!」收起朗朗笑聲後,周曉涵認真說道,「能夠被大家喜歡是很棒的事,這裡每份心意都非常珍貴!」

問及告白之後,接下來的故事將如何發展?她坦承,「其實我很怕遇到這題,不是陌生人跟我告白,而是非常好的朋友跟我告白,妳要如何好好的拒絕?然後讓兩人還是像以前這麼好?我覺得這題是最難面對的。」

「若是告白被對方婉拒,那就算了,失敗就哭一哭,過兩個禮拜再喜歡下一個就好,趕快喜歡下一個,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浪費青春啊!」周曉涵坦誠直率的表白,莫怪呼粉絲個個超鐵。

在《機智校園生活》裡飾演高中班級老師,周曉涵對於高中生是否能談戀愛表達了看法:可小小的曖昧、小小的約會,但必須懂得「保護自己」,絕對不可以逾越男、女交往分際的規範,「吃飯、看電影的約會,我覺得這蠻OK的,畢竟這個年代已經不同,但『保護自己』絕對是首要!」◇

周曉涵說,小時候其實頭髮有點自然捲,又是乾扁瘦的身材,所以沒有很受歡迎。周曉涵說,小時候其實頭髮有點自然捲,又是乾扁瘦的身材,所以沒有很受歡迎。(LiTV、TVB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