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圓夢發單曲辦演唱會 蔡允潔:做好正確的事

蔡允潔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個人首支單曲《你想怎樣又怎樣》。(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允潔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個人首支單曲《你想怎樣又怎樣》。(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蔡允潔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個人首支單曲《你想怎樣又怎樣》,坦言從小父母離異、流離失所、進入演藝圈飽受酸言怒罵,多年來苦於憂鬱症,如今圓夢開唱,她分享心聲:「我們就好好的做我們認為是正確而且對的事情。」

談及成長過程,蔡允潔表示因為家庭管教方式比較嚴厲,所以就習慣把情緒壓抑在心裡,15歲那年父母離異,國中畢業後就沒和家人住,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曾經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過年過節要回去哪裡都不知道。

進入演藝圈期間,蔡允潔也經歷過大小眼對待以及酸言怒罵,種種原因加起來,讓她這近10年來飽受憂鬱症所苦,常會懷疑自己在演藝圈中的存在價值,是否就是一個丑角形象。

出道8年的蔡允潔坦言自己不是有天分的人,「我之前曾經花過12萬元去找一個老師教我唱歌,但是我唱完之後呢,朋友都跟我說算了,說『妳好好的做綜藝咖就好』。老師還很委婉的說:『妳要不要再想一下,我退你一點錢。』」

對於過往經歷,蔡允潔一度無法理解為什麼前半段的人生會過得這麼辛苦,但她現在明白,「沒有這些過去,就沒有辦法學習去感同身受那些跟你一樣辛苦的人,你也沒有辦法去幫助他們。」

蔡允潔透過新歌唱出心聲,她說:「我想要把我這33年的感覺一次放出去,告訴大家,別人怎樣想那是別人的事情,跟我們無關,我們就好好的做我們認為是正確而且對的事情,其他人眼光那又怎樣,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真的很痛苦。」

如今能夠推出單曲並舉辦人生首場「不敢售票演唱會」,她說:「我這個一開始出道咬字不清、被人家覺得瘋瘋傻傻然後什麼都做不好,一個代表作都沒有的人,竟然可以好好的把一首單曲唱好,把一個演唱會做好,聽完,我相信大家應該覺得明天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