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電玩博弈頻傳 中市議員籲市府根除

中市議員林德宇8日於議會質詢指出,電子遊藝場不管有照、無照,都一直被查到違法賭博。(林德宇議員服務處提供)
中市議員林德宇8日於議會質詢指出,電子遊藝場不管有照、無照,都一直被查到違法賭博。(林德宇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治安問題頻傳,而近日「電子遊藝場」相關的賭博電玩案件層出不窮,也引發話題。市議員林德宇、何敏誠、陳世凱8日於議會質詢指出,電子遊藝場不管有照、無照,一直被查到違法賭博,市府不能只是查緝,應思考如何嚴斷阻絕。市長盧秀燕表示,治安永遠有改進空間,市府也希望做到根絕。

「賭博電玩相關犯罪一直無法根除。」林德宇說,甚至傳出臺中是「線上博弈的竹科」,直指市府周遭的七期大樓裡都是線上博弈的總部,市府要拿出態度,雖然電子遊藝場停業、歇業數量有在增加,但不能認為是因為警力抓得勤,其實是市場需求已經轉向,大家都在線上博弈。

針對線上博弈,議員林祈烽也表示,日前雲林就發生國三生參與網路博奕,積欠地下錢莊60萬元,他擔心類似案件會在臺中發生。

林德宇指出,電子遊藝場不管有照、無照都一直被查到違法賭博,市府對電子遊藝場執照態度是有條件發,還是能做到零發出?

盧秀燕回應,國家法規並未禁絕他們,所以地方政府只能盡量嚴格管控,審查條件變嚴,可以看到發照的量也變少了。如果議員要求零發照,必須要有相關的法規依據。

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則說,這段期間他在警察局各種會議與同仁分析,臺中治安問題應該是在網路賭博。

近5年兒少犯嫌逐年增加

此外,上月臺中男大生遭毆傷案引發社會譁然,臺中市警局近期積極掃蕩博弈集團等犯罪組織,想為治安扳回一城。根據市警局統計,近5年兒少嫌疑人逐年增加,2020年有1,076人涉案,類型以竊盜案為大宗,其中男性以竊盜、妨害秩序、妨害性自主罪及詐欺背信合占超過五成,女性則以竊盜、詐欺背信及違反《毒品危害條例》合占超過五成。

林祈烽呼籲市府,不論哪些局處設有少年輔導的組織,希望市府能確實落實委員會的功能,不要讓街頭鬥毆等暴力事件,從少年時期就開始養成。市府應整合警察局、社會局和教育局的資源,一起解決兒少的犯罪問題。◇

議員林祈烽擔心,雲林國三生網路博奕積欠地下錢莊60萬元案件會在臺中發生。議員林祈烽表示,市府應整合警察局、社會局和教育局的資源,一起解決兒少的犯罪問題。(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