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過年檢疫專案上路 王國材:防疫計程車已到位

圖為嘉義縣防疫計程車內部。(中央社)
圖為嘉義縣防疫計程車內部。(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過年檢疫措施專案14日上路,針對防疫規劃,交通部長王國材13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機場防疫計程車約1,400多輛已到位,地方的防疫計程車共需2,800輛,也在13日全部到位,機場檢疫則依指揮中心指示彈性因應。

媒體問及,過年將至,將有許多民眾返臺,國內又是旅遊旺季,交通部是否有針對過年加強防疫?王國材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控制得很不錯,交通部仍鼓勵民眾出門旅遊,但交通部有規劃二級、三級警戒的應變措施,目前交通部仍實施二級防疫措施。

此外,過年檢疫措施專案將於14日實施,媒體也詢問機場的相關防疫配套,王國材表示,機場的防疫計程車約1,400多輛已到位,地方的防疫計程車總共需要2,800多輛,目前已達到2,500多輛,會在13日到位。王國材表示,至於機場檢疫作為都會按照指揮中心指示,隨時彈性因應。

因疫情停航逾半年 王國材:跳島郵輪明年1月復航

受本土疫情影響,雲頂郵輪集團旗下探索夢號已停航半年,立委邱臣遠13日質詢指出,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停靠在基隆港的探索夢號停航半年耗費新臺幣7.2億元,詢問郵輪復航進度。王國材表示,指揮中心已同意探索夢號復航,對於探索夢號加入國旅市場樂觀其成,業者希望於明年1月重啟跳島行程。

先前傳出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探索夢號」,不堪鉅額虧損,考慮退出臺灣轉往其他地區。不過,王國材13日表示,指揮中心已同意探索夢號復航,業者希望於明年1月重啟跳島行程,就等指揮中心決定復航日期。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核准交通部所提計畫,但要求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者,且登輪前與離船前,都要進行篩檢,預計明年1月以後才能符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