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總統:美中北韓原則同意宣布韓戰結束

【記者陳光/雪梨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12月13日)表示,美、中、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1950~1953年的韓戰正式結束,而首爾將推動其實現。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坎培拉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峰會,他於會後的聯合記者會做出上述表示。文在寅表示,他相信,終戰宣言將有助於恢復兩韓之間、及美國與北韓之間陷入僵局的會談。

澳韓簽203億國防協議

今年是澳洲和韓國建交60週年。文在寅與莫里森週一簽署了價值10億澳元(約新臺幣203億元)的國防協議。

韓國國防公司韓華(Hanwha)將向澳洲提供30門自行榴彈炮、15輛彈藥補給車和用於探測敵方大炮的雷達。這是澳洲與亞洲國家之間達成的最大國防合約。

莫里森表示,這將全面提升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表示,該協議將加強澳洲在印太地區的火力和安全。達頓此前表示,亞太地區許多國家對中共當局的欺凌行為感到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