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醫案】天賦異秉(下)

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就在眼前,他看得到,而媽媽和其他人卻看不到。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的科學微不足道,像幼兒爬行,人類從來沒有自己說了算。(123RF)
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就在眼前,他看得到,而媽媽和其他人卻看不到。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的科學微不足道,像幼兒爬行,人類從來沒有自己說了算。(123RF)
文/溫嬪容中醫師

(續上週)【醫案】天賦異秉(上)

松果體的魅力

松果體形狀的圖案,早已出現在古埃及壁畫、希臘神話書,以及基督教的建築物中。

神、佛、天使、耶穌、聖瑪利亞等,其畫像後方的圓形光暈,象徵松果體綻放光芒。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中庭,早在西元1~2世紀,就有一座巨大的松果體雕塑。

梵諦岡教皇的權杖之間,有一個松果體,象徵物質、精神世界的通道,時空之門。

佛祖的頭髮,似松果體形狀。

香港天壇大佛,佛像的頭是松果體形狀,象徵智慧之源。

宇宙遙想曲

依超弦理論,科學家計算出,宇宙有十度空間。科學家利用某些方法,可計算出二十六度空間,也有的科學家說有十一度空間。

依大爆炸理論,一位蘇俄科學家認為,宇宙的大爆炸,產生了空間與時間,不可能只產生一個空間。

依知名科學家藍道爾的計算,在宇宙膨脹過程中,三度和七度的宇宙,處於相對穩定狀態。

依量子力學中的平行理論,認為宇宙存在多個平行世界。

佛教的宇宙觀,大的空間叫虛空,小的微塵叫三千大千世界。一個大千世界,有十億個小世界,即宇宙有無數個世界。

釋迦牟尼佛說:「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即宏觀上,宇宙大到看不到宇宙的邊緣;微觀上,宇宙小到看不到宇宙的最微小物質,無窮無盡。祂還說:「一粒沙有三千大千世界。」一粒沙中,就有一個宇宙。

道家認為,三界內,有三十三層天。

總的來看,同時同地,是否就同時存在縱向和橫向空間?開了天目的人,是不是就可以看到其他空間的生命體?

當小男孩出現在診間時,羞澀的躲在媽媽身後,緊拉著媽媽的裙子,擠眉弄眼的,眼睛眨個不停。哄了半天,小男孩才肯坐上診椅。看上去,小男孩一張天真無邪的臉,眼睛沒走神,印堂無青色,清澈的神光,彷彿未受到塵世的汙染。爸爸在旁邊牽著妹妹,媽媽緊張得不知所措,這心肝寶貝到底是怎麼了?

我告訴媽媽:「小孩是純陽之體,一般6歲以前,都還有先天之氣,未受到汙染的小孩,天目大都是開著的,腦部的松果體未完全被封印,所以可以看到同時空或另外空間的生命體,不是幻覺、幻聽、幻視,是天賦異秉。」媽媽雖然聽不太懂,但終於放鬆下來。

小男孩在旁似懂非懂的,張大了眼睛,一直看著我。我繼續說:「小孩子自言自語,一個人玩得很起勁,有時是和另外空間的小孩在玩。小孩純真不覺得奇怪,他們不是和鬼在玩。只要大人不要斥責,等小孩長大後,思想受到汙染,尤其電子產品、手機,一直干擾腦波,天目很快就自己關上了。」

我輕握小男孩的手,順手按他的合谷穴,緩和小男孩的緊張,他的眨眼也停了下來。我對他說:「你很棒的哦!做哥哥了,要多照顧妹妹,以後在家就只跟妹妹玩,不要和其他小朋友玩,好不好?」順手去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快速的按了一下他的百會穴,使他安定下來。

這種問題,針灸效果最快,媽媽一聽到要針灸,馬上就擔心的「啊!」了一聲。我知道媽媽擔心,小孩不肯接受。我接著說:「其實,小孩子不知道要害怕,是父母的怕心,感染了小孩,讓小孩產生恐懼感。妳要穩住,我今天只針1針,給孩子先適應一下,下次就正式針了,爭取時效。」

針灸處理

第一次,用5分針,針百會穴向後頂穴方向針,為瀉法。百會穴為諸神之會,用以安神,盼諸神安位。針完,小男孩覺得頭癢癢的,並沒有出現預期的害怕,媽媽這時才放心。說也奇怪,在等拿藥的30分鐘內孩子一切正常,沒有出現妥瑞症狀,已在看漫畫了,也可能是很專注看書的關係,使爸媽增加了對針灸的信心。

第2診,媽媽很高興的報佳音:「小孩妥瑞的症狀減少很多,有時一整天都沒有出現症狀。」加針四神聰穴。

第3診,小男孩不再被老師責罵。偶爾出現妥瑞症狀,吃飯睡覺都正常。針四神聰穴,加額旁3線,頭皮針,約本神穴透向眼尾方向。

第4診,小男孩說,有別的小孩一直找他玩,他覺得很煩!小男孩自己有意識到,不要再看到另外空間的生命體。原本針勞宮穴很好,可將怪力亂神,封在牢裡,才不會出來作怪。但針勞宮穴很痛,改請媽媽幫孩子按勞宮穴,也教小男孩自己多按勞宮、合谷穴。加針神庭。

處方用藥

柴胡加龍骨牡蠣湯,用以安神,兼治妥瑞症。溫膽湯,化痰,怪病多歸於痰證。甘麥大棗湯,用以安神,緩和躁動,順便作矯味劑。小男孩說藥好好吃,不再怕吃中藥。

有一天,媽媽與小男孩一起騎腳踏車,經過一個墳場,有一個阿伯和小男孩打招呼,小男孩也跟著揮手,但前方並無人影。我告訴小男孩:「媽媽看不到的人,不要和他們打招呼,不然他們會常來找你玩,知道嗎?」小男孩聽了一臉無辜的樣子,也有點困惑,到底要跟誰玩啊?誰才是真人啊?

媽媽很急,想讓小孩的天目趕快關閉,想到廟裡請人作法。我告訴媽媽:「有些事急不得,呷緊弄破碗,有些陰廟的廟公、壇主,身上有附體,或養小鬼。妳不要招惹那些低靈的生命體。他們會用條件交換,有的要拿人體的精華,每人只有一份,被拿走了,以後會有其他病災。有的要人用生命來換,會減壽的。」

特別叮嚀媽媽:少帶孩子去奔喪,勿去探望重病人,勿去陰廟、墓地、陰森森的地方。多讓孩子晒清晨和傍晚的太陽,多運動、打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漸漸的,課業、遊戲、運動占滿孩子的時間,小孩子也很少提到另外空間的事了,像正常孩子一樣的成長著。(完)

——摘編自《七情掛心——迷雲遮慧月》,(博大出版提供http://broadpress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