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今年房市快銷案 占推案量三成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房市買氣旺,據房屋交易平臺的新建案統計,2021年六都及新竹縣市推案狀況,往年一個建案從開賣到完銷時程約1~2年,然而今年6個月內即完銷的建案(快銷案)就有415筆,占全年推案量近三成。

據數字科技旗下的591新建案統計,2021年六都及新竹縣市推案量約1,503筆,截至11月就有415筆在開賣半年內就完銷結案。從各縣市來看,臺北市快銷案37筆、新北市32筆、桃園市55筆、新竹地區66筆、臺中市63筆、臺南市100筆、高雄市62筆。

以區域快銷率來看,新竹地區43%最高,其次為臺南、高雄,顯示科技業的買盤拉抬了當地房市熱度。

591新建案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受蛋黃區房價推擠效應,今年新竹快銷案出現大量透天案件,不少自住型買家選擇市郊總價相當的透天產品來取代市區大樓,間接活絡整體交易市況。

591新建案表示,今年房市景氣明顯復甦,臺灣防疫有道,臺商資金持續回流,熱錢湧入,有大批資金進到相對穩定保值的房地產中,從今年快銷案占全年推案個數28%即可印證,市場游資氾濫推升投資、置產需求,購屋族買房不手軟,年中疫情越趨穩定後,便陸續傳出秒殺案、漏夜排隊買房等銷售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