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WTA停賽 分析:深圳面子工程受打擊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由於彭帥事件,女子網球協會(WTA)暫停在深圳的總決賽賽事,外媒分析,這對深圳的「面子工程」是一個巨大打擊。

中國網球明星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其性侵後,直到19日才公開露面,在過去的3週內,彭帥的安危引發外界擔憂。

本月初,WTA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宣布將暫停在中國舉辦的比賽,「除非中國(中共)同意我們要求(直接跟彭帥對話等),否則我們不能在中國舉辦賽事,這或讓我們的球員和工作人員處於危險之中。」

路透社報導,深圳市政府發言人表示,他不知道WTA是否會回歸。不過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WTA表示,若北京同意他們的要求,就有可能恢復在深圳的比賽。該組織的一位發言人說:「這就是為什麼暫停比賽,而不是取消。」

路透社評論,對於深圳來說,WTA年終總決賽將提升其文化和體育方面的聲望。據官方報導,2017年底,時任深圳市長的陳如桂親自遊說西蒙舉辦總決賽,「這不僅是中國球迷和網球的重大事件,也是深圳成為國際知名品牌的絕佳機會。」當時的《深圳晚報》如此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