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LINE Pay Money改名「一卡通MONEY」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LINE Pay與一卡通合作的電子支付服務「LINE Pay Money」,今起將更名為「一卡通MONEY」,讓用戶可以清楚區別LINE Pay、一卡通MONEY,是兩家不同公司提供的服務。一卡通公司董事長李懷仁21日表示,將積極參與支付、交通票證等整合性服務。

LINE Pay指出,更名後服務與操作流程均未改變,用戶可在LINE Pay電子支付中,使用LINE Pay提供的綁定卡片支付服務,或使用一卡通公司提供的「一卡通MONEY」服務,兩項服務採用各自的登入驗證機制,服務頁面名稱將陸續更新。

LINE Pay自2015年進入臺灣市場,今年11月底在臺用戶數已突破1千萬戶,全臺支付據點逾34萬處;LINE Pay與一卡通合作4年,11月初已出清一卡通近三成股權;一卡通也強調,雙方合作不變,不影響用戶服務及權益。

李懷仁表示,一卡通的首要任務是要擴展使用範圍,一卡通持續以擅長的交通場景作為核心,除了深耕乘車碼服務外,將更積極參與支付、交通票證等整合性服務。

由於兩者名稱相似,名稱及服務內容經常讓民眾與合作夥伴混淆,一卡通也宣布,自明年開始,電子支付服務將更名為「一卡通MONEY」(iPASS MONEY),服務內容及民眾權益不變,更名後與LINE Pay雙方合作不變;手機App服務將在12月底更新時,做後續的調整。

一卡通指出,更名後有助於民眾及合作夥伴,更容易辨別電子支付「一卡通MONEY」及第三方支付「LINE Pay」的不同,也讓民眾更清楚使用的電子支付服務,為一卡通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