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3)

文/◎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相似的發家史帶來相同的危機感

江澤民與中共同樣懼怕「真善忍」

三.江澤民和中共之間相互利用

四.江澤民如何利用中共迫害法輪功

五.江澤民從內部打倒了中共

結語

二、江澤民與中共同樣懼怕「真善忍」

國際共運的歷史是用上億人的血寫成的。每一個共產國家幾乎都有史達林式的肅反。濫殺無辜動輒以百萬、千萬計。上世紀90年代,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共產陣營幾乎一夜之間丟掉了大半壁江山。中共從這件事汲取的教訓是:停止鎮壓、廣開言路就等於自取滅亡。如果廣開言路,血腥暴行如何掩蓋?意識形態上的欺騙如何自圓其說?如果停止鎮壓,人民豈不是沒有了恐懼的威脅,而敢於選擇共產黨以外的生活方式和信仰?共產黨賴以存在的社會基礎何在?

中共萬變不離其宗,所以欺騙民眾一定要欺騙到死,鎮壓人民就一定要鎮壓到底,這就是「六四」後高喊「把一切不穩定的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的江澤民在極度恐懼中得出的結論。

此時,中國卻出現了法輪功。雖然法輪功在一開始被許多人認為是具有祛病健身奇效的氣功,然而人們卻漸漸注意到法輪功的核心並不是其簡便易行的五套功法,而是以「真善忍」指導人們做一個好人。

(一)法輪功講「真善忍」,共產黨講「假惡鬥」

法輪功倡導「真」,這包括說真話、做真事。而中共卻一直依靠謊言洗腦。如果人人講真話,民眾就會知道中共原來是靠投靠蘇聯、殺人、綁架、逃跑、種鴉片、假抗日等等起家,「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建政之後又在歷次運動中欠下纍纍血債,這對中共來說簡直是末日臨頭。

法輪功倡導「善」,包括遇事考慮他人,與人為善。而共產黨一直提倡「殘酷鬥爭、無情打擊」。中共的模範英雄雷鋒說「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其實中共不但對敵如此,對待自己人也好不到哪兒去。中共的開國元老、元帥,包括國家主席都受到過毫不留情的批鬥、毒打和酷刑。對於「階級敵人」的屠殺則更令人髮指。如果「善」在社會上占據上風,那些以「惡」為基礎的暴政和群眾運動就無法出現。

〈共產黨宣言〉說:「至今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這代表了共產黨的歷史觀和世界觀。法輪功則倡導出現矛盾時反思自己的問題,這種世界觀無疑是向內自省的,與中共向外的鬥爭哲學截然對立。

鬥爭卻是共產黨獲得政權和維持生存的主要手段。周期性地發動整人的政治運動,就是讓自己不斷充電,「煥發革命鬥志」。這種暴力與謊言的再加強、再熟悉過程,也是刷新人們恐懼,從而維持其統治的過程。

從意識形態上來說,共產黨賴以生存的「哲學」與法輪功的教導是截然對立的。(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