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5)

文/◎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相似的發家史帶來相同的危機感

江澤民與中共同樣懼怕「真善忍」

三.江澤民和中共之間相互利用

四.江澤民如何利用中共迫害法輪功

五.江澤民從內部打倒了中共

結語

(四)法輪功的發展與管理方式讓中共十分嫉妒

法輪功的發展方式是人傳人、心傳心,採取的管理方式是來去自由,鬆散管理。這與中共的嚴密組織十分不同。儘管如此,中共每週一次乃至多次的政治學習、組織生活卻形同虛設。黨員對黨意識形態的認同幾乎等於零,而法輪功修煉者則自覺實踐著「真善忍」。同時,法輪功對人身心健康的改善,使修煉人數快速增長,修煉者自覺自願地學習李洪志先生的系列著作並自費弘法。短短7年的時間,就從無到有,發展到1億人。當時,中國幾乎所有的公園,都有法輪功晨煉時的功法音樂聲。

共產黨說法輪功和中共「爭奪」群眾,是「宗教」,實際上法輪功帶給了人一種文化和生活方式,是中國人失落已久的祖宗文化和傳統的根。法輪功之所以讓江澤民和共產黨如此害怕,是因為這種傳統的道德一旦和群眾溶為一體,則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其迅速擴大的趨勢。這種久遠傳承的價值觀被共產黨幾十年硬給切斷和篡改,重新拾回傳統本身就是歷史的選擇,一種廣大群眾經歷苦難後自己選擇的回歸,這種選擇的必然結果就是明辨是非,拋棄邪惡,當然也就是對共產黨的一套從根本上的否定和拋棄。這就等於點了中共的死穴。尤其當修煉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了中共黨員人數的時候,中共發自內心的恐懼與嫉妒可想而知。

同時,中共對社會是一控到底的,農村是「村村都有黨支部」,城市中黨支部深入到街道辦事處,軍隊、政府和企業的最基層都有黨的組織。這種絕對的壟斷性和排他性是中共維持政權的重要手段,〈憲法〉中美其名曰「堅持黨的領導」。而法輪功的修煉者顯然更願意以「真善忍」為標準。在中共看來,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否定黨的領導」。

(五)共產黨認為法輪功信仰「有神論」危及其執政合法性

真正的有神論信仰,對於共產黨一定是重大挑戰。因為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來源就是所謂的「歷史唯物主義」,因為要建立「人間天堂」,所以只能依靠人間的「先鋒隊」,也就是「共產黨」的領導。同時「無神論」使得道德善惡可以被共產黨隨意解釋,因此也就根本無真正道德善惡可言,民眾只要記得黨永遠「偉大光榮正確」就行了。

然而有神論給了民眾一套不變的善惡標準,對法輪功修煉者來說,一件事情對不對是用「真善忍」來衡量。這對於中共一貫的「統一思想」顯然也成了障礙。

如果總結下去還有很多原因,但是上述五個原因中的任何一個對中共都十分致命。其實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也可以說出自於同樣的原因。(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