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挺台東農民 英友會認購鳳梨釋迦5千箱

立委劉櫂豪和小英之友會2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認購台東鳳梨釋迦挺農民。(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立委劉櫂豪和小英之友會2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認購台東鳳梨釋迦挺農民。(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記者龍芳/報導】立委劉櫂豪和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及全國各地分會23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英友挺在地小農」記者會,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表示,全國各地分會協助認購台東鳳梨釋迦,每箱5斤裝,目前認購總計已超過5千箱。

劉櫂豪表示,每年12月至隔年4月是台東鳳梨釋迦盛產季,由於中國在今年9月違反國際貿易慣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輸入,使過去9成銷往中國的台東鳳梨釋迦面臨銷售困境,目前包括多家超商及各界都在努力合作,相挺台東農民度過難關。

顏志發表示,小英之友會每年都協助台灣的農產品銷售,包括西瓜、鳳梨以及芒果等,此次攜手立委認購釋迦協助台東小農,也呼籲各界一起用行動來幫助農民。

記者會上劉櫂豪介紹台東鳳梨釋迦的品嚐方式,並現打果汁及釋迦冰棒請大家品嚐。劉櫂豪強調,台東鳳梨釋迦營養豐富,維生素C是蘋果的13倍、維生素B2是蘋果的11倍,由於過去都出口外銷,因此國人對這個果品較陌生,希望全國一起來挺農民,推廣這個優質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