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二手書店翻轉弱勢 清寒生喜拆禮物圓夢

24日平安夜,民雄「薪傳二手書店」與臺北北區扶輪社仙女會為「清寒學業低成就學生完全免費的大規模1對1補救教學」共計約600名師生,舉辦聖誕節圓夢晚會。(薪傳二手書店提供)
24日平安夜,民雄「薪傳二手書店」與臺北北區扶輪社仙女會為「清寒學業低成就學生完全免費的大規模1對1補救教學」共計約600名師生,舉辦聖誕節圓夢晚會。(薪傳二手書店提供)

【記者鄭宜芬/報導】在歲末年終的歡慶時刻,臺北北區扶輪社仙女會送出一股溫暖的愛心,大手筆贊助民雄「薪傳二手書店」約45萬元,為200多位清寒學童以及400位義務教學的大學生舉辦聖誕圓夢晚會,孩童拆開禮物時又驚又喜,幾乎不敢相信,真的拿到夢寐以求的聖誕禮物。

「最強館長」黃金山(前臺北世貿二館館長)退休後回到家鄉民雄,以個人積蓄成立「薪傳二手書店」,並為弱勢學童創辦「清寒學業低成就學生完全免費的大規模1對1補救教學」。

為響應黃金山為翻轉弱勢學童的理念,臺北北區扶輪社仙女會馳騁到民雄,贊助薪傳二手書店約45萬元,在平安夜為200多個孩童一圓聖誕禮物之夢,讓師生們度過有生以來最精采而難忘的聖誕節。

這份聖誕大禮包括2臺筆電、6臺腳踏車、4張書桌、31支智慧手錶、13支智慧手環、直排輪、籃球、羽毛球拍等運動用品及文具用品,致贈每位老師運動水壺,並向400多位擔任義務課輔的大學生們致上崇高的謝意;同時更以600份漢堡大餐及600個點心桶,饗宴師生歡度聖誕節。

黃金山表示,這項來自臺北的圓夢活動,針對為數600多人的弱勢孩童與補救教學師生,依照每人所提出的聖誕禮物期望給予實現,是一項何等龐大而艱難的不可能任務,感恩與驚喜難以形容,尤其對這群家境清寒又學業低成就的孩子,以及默默奉獻1對1家教的大學生而言,「簡直是上帝的親吻。」

學童們一個個拆開平生渴望、卻又不敢想像的基本需求,如今竟然美夢成真,又驚又喜、還有「不知情的孩子,還抱持禮物狂歡亂蹦亂跳」,面對孩子們驚喜的感恩,黃金山感性說:「我的眼眶紅了」!

活動發起人李千惠表示,在臺北看到媒體採訪館長翻轉弱勢孩子的新聞報導,感動不已,連看好幾遍。她得知臺北北區扶輪社要邀請黃館長蒞社演講,社友間無不感動沸騰;因此,為支持館長的無私偉業、弱勢孩子的艱困奮勇、大學生們義務家教的感應奉獻,於是號召社友舉辦這項要讓孩子們終生難忘的聖誕禮物圓夢活動。

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胡維平主任表示,薪傳一對一課輔十年來默默深耕地方,幫助了上千位弱勢學童與家庭重新燃起希望,翻轉人生命運,中正大學師生有機會能盡棉薄之力,深感榮幸。這一年來感謝全國各界與海外華人對於薪傳的熱情支持,使得薪傳弱勢課輔活動得以永續經營並有機會推廣到其他的區域。

台北北區扶輪社前社長林文進和社友們分批逐一發放200多個孩子他們所渴望的聖誕禮物。台北北區扶輪社前社長林文進和社友們分批逐一發放200多個孩子他們所渴望的聖誕禮物。(薪傳二手書店提供)
由左至右,台北北區扶輪社林文進前社長、 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胡維平博士、黃金山館長、即將成立大林鎮分部的主要負責人薛誠晃理事長、唐榮輝事務長及大林扶輪社歐重毅社長。
由左至右,台北北區扶輪社林文進前社長、 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胡維平博士、黃金山館長、即將成立大林鎮分部的主要負責人薛誠晃理事長、唐榮輝事務長及大林扶輪社歐重毅社長。(薪傳二手書店提供)
聖誕大禮包括2臺筆電、6臺腳踏車、4張書桌、31支智慧手錶、13支智慧手環、直排輪、籃球、羽毛球拍等運動用品及文具用品。聖誕大禮包括2臺筆電、6臺腳踏車、4張書桌、31支智慧手錶、13支智慧手環、直排輪、籃球、羽毛球拍等運動用品及文具用品。(民雄薪傳二手書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