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挺林昶佐 16位臺青串聯反罷林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左3)及多名青年議員27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力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中)。(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左3)及多名青年議員27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力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中)。(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案進入最後倒數兩週,多名青年議員及政治工作者昨(27)日集結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力挺林昶佐;此外,民進黨6位立委、3位北市議員也赴北市五選區(萬華、中正)街頭陪同林昶佐拜票,呼籲罷昶案投不同意票。

臺北市議員林穎孟、高雄市議員黃捷等16位青年政治工作者27日齊聚立法院,號召「全臺青政治,串聯反罷林」,呼籲中正萬華民眾,投下關鍵的不同意票。

林昶佐表示,他掃街時發現很多人其實不清楚民代工作,民代是要上班的,但不是從早到晚動用家族人脈做康樂活動的舊政治,年輕世代的政治是該上班時上班、該質詢時質詢、該審預算時審預算,晚上下班後也一樣會跑攤康樂。

曾遭提起罷免案的黃捷表示,去年從她開始遭受到報復性罷免,包括前立委陳柏惟、林昶佐也都面臨同樣遭遇。她表示,林昶佐從地方到中央都獲得許多評鑑團體的肯定,在地方盡心盡力付出,更是亞洲唯一一位受邀民主峰會的國會代表。

黃捷說,這麼優質的立委還會被提起罷免,從罷免理由的造謠、連署作弊到侵占看板,每件事都用下流招數在對付優質立委,把罷免當作報復性工具,呼籲民團能投下不同意票,讓社會回歸平靜。

此外,民進黨6立委、3位北市議員27日也前往北市五選區(萬華、中正),陪林昶佐街頭拜票。林昶佐表示,林昶佐說,罷免團隊人士一直說他不做在地服務、不認真,不過有很多案子是他們跨黨派一起召開、協調、解決在地問題,包括國民黨立委也都見證這一切,只是礙於黨籍不能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