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傳聞升格直轄市 縣長引領期盼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升格直轄市她早就準備好了。(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升格直轄市她早就準備好了。(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於12月25日就職3周年記者會中,向中央喊話「升格七都,彰化先行」,在彰化升格直轄市的議題上,彰化絕對是當仁不讓,並向彰化鄉親報告施政成果。

記者會中,王惠美為感謝防疫英雄們,縣府團隊特地製作「防疫路上.感恩有你」的影片,感謝他們在最危急之時,共同肩負起「同島一命」的使命,齊心防疫,守護彰化。同時邀請中區防疫總指揮官黃高彬及彰化各界防疫代表上台接受大家感謝,並象徵性以拼圖「拼」出守護彰化的決心,感謝他們無私奉獻,守護彰化。

王惠美說,今年對彰化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就如同指揮官黃高彬所說的,全國第一例死亡個案、第一例本土個案、第一例家庭群聚案都發生在彰化,還好彰化有最精實的防疫作戰部隊,讓彰化成功度過每一個挑戰。

王惠美表示,過去一年雖然危機重重,但只要在變局中把握先機,便可以形成轉機,就在上週的議會臨時會,我們提出了二項重大提案。第一個提案是「彰化縣升格改制直轄市」,在臺灣發展史上有所謂的「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台北和彰化都曾在台灣史上扮演著特殊經貿地位及歷史意義,現在台北和台南都是直轄市了,而彰化則是六都以外的人口數最大縣,如果彰化能夠升格,對區域治理、財政以及公務人力都有正面助益,也是改變彰化未來發展的新契機。

王惠美指出,彰化雖然沒有護國神山,但彰化人口數早已達升格直轄巿法定門檻125萬人,不用修法就可以升格,而且彰化機械產業支撐全國其他產業發展、在全國、在中部都居關鍵地位,對整個台灣過去、現在及未來,彰化絕對是無法忽視的存在,基於國土平衡及區域均衡發展,升格第七都彰化當仁不讓。她呼籲縣籍不分黨派的立委民代,請站出來一起努力爭取彰化升格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