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基隆/ 臺灣指標 國際馳名 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全臺馳名。(攝影/陳秀媛)
基隆廟口夜市全臺馳名。(攝影/陳秀媛)

文/記者陳秀媛
※疫情期間,敬請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勤消毒、多洗手、出入,落實實名制QR碼與紙本登記,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隨時留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訊息。平安、健康,度過金虎年。
----

基隆廟口夜市名列「世界20大名市集」,短短幾百公尺內就聚集近200個攤位,美食種類眾多,鹹的、甜的、熱的、冷的應有盡有,許多攤位的歷史都是70年以上,每攤都是獨一無二的基隆廟口文化,可以滿足老饕不同的口腹之欲,讓人來了還想再來。

奠濟宮廟口兩側攤位林立。(攝影/陳秀媛)奠濟宮廟口兩側攤位林立。(攝影/陳秀媛)

基隆市愛四路商圈林立,每到下午4點就變成夜市,與仁三路奠濟宮廟口兩側的攤位連成一片,夜市中每位經營的老闆都巧心創作料理,用料實在而且價錢公道、色香味俱全,難怪每天都相當熱鬧。

阿華炒麵老饕最愛。(攝影/陳秀媛)阿華炒麵老饕最愛。(攝影/陳秀媛)

奠濟宮廟口兩側攤位林立。(攝影/陳秀媛)奠濟宮廟口兩側攤位林立。(攝影/陳秀媛)

著名小吃有天婦羅、鼎邊趖、肉羹、蚵仔煎與滷肉飯等,不論是海鮮還是香烤雞肉、水果冰品或各種小吃都口味道地,還有阿華炒麵,經常能看見裡面坐滿人,門口還排著長長隊伍的畫面。

螃蟹羹滿滿人潮。(攝影/陳秀媛)螃蟹羹滿滿人潮。(攝影/陳秀媛)

基隆廟口夜市是臺灣的指標夜市,也是個充滿活力且聚集臺灣傳統美食及小吃的地方,有許多令人懷念的老味道,讓老饕想起來就口水直流,除了本地人來這裡打牙祭之外,觀光客也相偕而來,如果想嘗一嘗臺灣的特有美食小吃,基隆廟口可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