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賀歲強檔片 虎哩坐當沙發馬鈴薯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取材自真實校園愛情故事。(華映娛樂提供)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取材自真實校園愛情故事。(華映娛樂提供)

文/鄭宜芬、楊子樊
過年長假,終於有時間好好放鬆,看部電影、追個劇,不失為一個好選項。一起看看有哪些推薦的強檔好片吧!

院線片大特蒐

1.《再說一次我願意》(Say Yes Again)
上映日期 : 2022年1月19日

臺灣愛情喜劇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是蔡凡熙睽違三年回歸大銀幕之作,在片中飾演專情可愛的大男孩「路克」,意外和郭書瑤飾演的「小彩」陷入一段無止境的愛戀迴圈。

《再說一次我願意》劇照。(皮諾丘電影提供)《再說一次我願意》劇照。(皮諾丘電影提供)

《再說一次我願意》劇照。(皮諾丘電影提供)《再說一次我願意》劇照。(皮諾丘電影提供)

路克與女友小彩交往多年,路克籌備已久準備給女友一個驚喜的求婚,當路克捧起戒指,問出那句「請妳嫁給我」時,小彩臉上的笑容卻凝結,說出一句「對不起」。就在那一瞬間,路克從床上驚醒,求婚失敗了嗎?還是只是一場惡夢?路克重新踏上求婚之路。然而「對不起」就像是一句咒語,讓時間不斷回到了路克求婚的那一天早上⋯⋯

2.《素還真》(DEMIGOD:The Legend Begins)
上映日期 : 2022年1月28日

劇情描述身懷絕技的「少年」素還真與師父「八趾麒麟」離世隱居,首次下山初涉江湖的他,卻意外捲入一連串險惡的江湖紛爭。電影不僅將首度揭曉這位傳奇英雄從未曝光的起源,更獨家公開了素還真流傳數十年的經典絕招「一人三化」的由來。

《素還真》劇照。(威視電影提供)《素還真》劇照。(威視電影提供)

《素還真》劇照。(威視電影提供)《素還真》劇照。(威視電影提供)

故事聚焦於布袋戲傳奇英雄「素還真」在成為武林盟主前的少年故事,是布袋戲史上首部聚焦於「人物」的大銀幕之作。由《聖石傳說》團隊製作,布袋戲界知名人物「十車書」黃強華編導、「八音才子」黃文擇親自演繹。

總導演黃強華透露:「電影中的少年素還真其實和你我沒有不同,就是一個有話直說、個性有稜有角的年輕人。」是一部非布袋戲迷也能看懂的熱血勵志電影。

3.《歡樂好聲音2》(Sing 2
上映日期:2022年1月28日

全球賣座動畫電影系列的全新篇章《歡樂好聲音2》,敘述野心勃勃的無尾熊巴斯特·穆恩(馬修·麥康納 配音),以及他旗下的全明星動物藝人,包括:處事謹慎的豬媽媽蘿希坦(瑞絲·薇斯朋 配音)、搖滾豪豬愛希(史嘉蕾·喬韓森 配音)等呈獻史上最華麗耀眼的舞臺大秀。但是有一個難關:他們必須先說服全世界最孤僻的巨星——音樂傳奇人物U2波諾加入他們的表演行列。

《歡樂好聲音2》劇照。(UIP提供)《歡樂好聲音2》劇照。(UIP提供)

《歡樂好聲音2》海報。(UIP提供)《歡樂好聲音2》海報。(UIP提供)

該片總共用了四十多首當今及經典的超夯流行金曲,類型從流行到搖滾,K-pop到拉丁曲風都有,演唱這些歌曲的藝人包括:怪奇比莉、德瑞克、威肯、王子、泰勒絲、BTS防彈少年團、卡蒂·B、壞痞兔、J·巴爾文、尚恩·曼德斯以及卡蜜拉·卡貝羅。編劇兼導演葛斯·詹寧斯說:「所有演員的演唱都很讚,我就像是跟一大群音樂超級英雄合作。」

4.《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上映日期 : 2022年1月28日

校園愛情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改編自人氣作家尾巴Misa所寫的同名小說,取材自2015年轟動Dcard的真實愛情故事,一段因早餐而展開的青澀初戀,改編成電影躍上大銀幕。該片由《16個夏天》、《華燈初上》金獎編劇杜政哲改編同名小說並執導,卡司集合周興哲及金鐘新人李沐、新生代潛力演員宋柏緯、何思靜、婁峻碩及林鶴軒(大鶴)共同演出。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取材自真實校園愛情故事。(華映娛樂提供)《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取材自真實校園愛情故事。(華映娛樂提供)

周興哲在片中飾演送了一整年早餐的暖男學長,個性外冷內熱的他,在高三生活展開了一段因早餐開始的情緣。金鐘獎最佳新人李沐則是演出誤打誤撞,吃了一整年免費早餐的吃貨學妹。

宅家追影集好輕鬆

1.《鍍金年代》(The Gilded Age
播出日期 : 1月25日10時,在HBO頻道首播

《鍍金年代》劇照。(HBO GO提供)《鍍金年代》劇照。(HBO GO提供)

《鍍金年代》劇情設定在美國經濟產生巨大變革的1882年,新舊體制之間產生的巨大矛盾衝突,以及巨額財富的消長。年輕的Marian Brook在父親逝世後,便從賓州農村搬遷至紐約與富有的年長Agnes van Rhijn阿姨,以及Ada Brook阿姨同住。在充滿抱負且力求重新開始的作家Peggy Scot陪同下,沒想到Marian Brook竟意外的捲入阿姨與冷酷無情的鐵道大亨George(Morgan Spector飾演)及其妻子Bertha Russell(凱莉·庫恩飾演)之間的鬥爭。身處於改革的開端,Marian Brook會遵循既定社會的規範,還是另闢自己的道路呢?

2.《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
播出日期:1月29日21時,在HBO頻道首播

《真人快打》劇照。(HBO GO提供)《真人快打》劇照。(HBO GO提供)

波佐治半藏在家人慘遭冷血傭兵「絕對零度」殺害後,被放逐到滿是酷刑的陰間,波佐治在陰間以聽命惡人「拳痴」為交換條件,得到替家人復仇的機會。他以魔蠍之名復活,成為一意復仇的失落靈魂。在陽間,雷電大人召集一批精英戰士——少林寺僧人劉康、特種部隊成員刀鋒索尼婭,與動作片演員強尼·凱吉。這三名天差地別的英雄有一個機會能拯救世界。首先,他們必須擊敗尚宗手下那群異星戰士,贏下致命格鬥錦標賽。

3.《鎌倉殿的13人》
播出日期:1月29日起每週六20時,在曼迪日本臺播出

NHK年度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由小栗旬擔任主演。(曼迪傳播提供)NHK年度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由小栗旬擔任主演。(曼迪傳播提供)

NHK年度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描述在平安時期知名的「源平合戰」落幕後,源氏雖然建立了「鎌倉幕府」,隨著將軍源賴朝逝世,遺孀北條政子為穩固政權,主導「13人合議制」誕生,卻也產生了新的權力危機。而政子的弟弟,本作主角北條義時趁機介入,以極深的城府及權謀,一步步登上武家權力的頂峰,成為鎌倉幕府第二代掌權人。卡司集結小栗旬、大泉洋、菅田將暉、中村獅童、片岡愛之助等人,「國民老婆」的新垣結衣更是首度演出大河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