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竹塘菇類產銷第8班 勇奪全國十大績優班

彰化竹塘鄉農會菇類產銷第8班榮獲全國十大績優班。(竹塘鄉農會提供)
彰化竹塘鄉農會菇類產銷第8班榮獲全國十大績優班。(竹塘鄉農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農會輔導之「竹塘菇類產銷班第8班」推薦參加「110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評選,從全國5,999個農業產銷班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成為全國農業產銷班學習典範。

該項評審由農委會延聘專家、學者組成全國評選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通過4階段嚴謹之評選,勇奪「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成為全國農業產銷班學習典範。

該捷報傳回農會,對於長期以來致力於產銷班輔導工作上不遺餘力的竹塘鄉農會,實為最佳的鼓勵與支持,讓竹塘鄉農會團隊暖意上心頭。

竹塘鄉農會表示,菇類產銷班第8班在班長李美玲女士的帶領下,成為菇類品質最優之產銷班,尤以「霸王洋菇」最為特色。(全台灣70%以上霸王級洋菇該班生產、好市多或家樂福通路該班占40%)、班員產量最平均、全環控栽培,不受季節轉換的限制,一年四季都可生產、而且產量居全國最高(該班生產之洋菇產量占台灣40%)、產銷履歷驗證面積與數量高(班產銷履歷共3人,3人產銷履歷面積共1.09公頃,每年生產190噸)、班員以設施栽培比例最多(設施生產面積3.25公頃,全台最多,目前仍持續增設中),班員皆互相討論栽種問題,協助通路銷售,穩定市場價格。

彰化竹塘鄉農會生產的霸王菇。彰化竹塘鄉農會生產的霸王菇。(竹塘鄉農會提供)

李美玲表示,產銷班運作正常,溝通管道暢通,正所謂「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全體班員齊心協力,有共同的目標,在疫情下化逆境為轉機突破層層嚴峻的考驗,能獲此殊榮,實至名歸,每一個產銷班成員,都是農村之菁英、農業之翹楚,這也象徵著農業生生不息,代代薪火相傳的重大意義,貢獻卓著。

她說,竹塘鄉目前擁有最具特色農業,也就是所稱的「三白」:白米、白蛋、洋菇,今天透過「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的獲獎,再次成功的將竹塘鄉的重要農特產廣為宣傳給全國鄉親好朋友們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