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曾罵武漢作家 西安小粉紅求救引譏諷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遭遇野蠻封城,眾多曾經狂熱的「愛國」網友也開始呼救。一名曾經辱罵武漢作家方方的小粉紅近日求救,不但遭官方無視,還被其他網友譏諷。

日前一名西安網友在微博發文,要求官方幫他進行傷殘鑑定,以便申請殘疾人補助,但卻被官方無視;加上目前因為西安封城,他無法買到藥導致病情加重,已經走投無路,面臨家破人亡。他因此公開呼救,並公開自己的支付寶帳號募捐。

這名網友自稱曾是一名射擊選手,13歲時被隊友誤傷導致殘疾,官方只給3萬人民幣賠償,3年後就不聞不問;他現在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需要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治療費用,家庭早已債臺高築。

不過,有網友翻查此人以往的網文,發現他一直自詡「愛國」,去年曾和眾多小粉紅一起辱罵發表武漢「封城日記」的作家方方。因此,他不但未能成功募捐,反而遭到眾多網友留言譏諷,批評他「別給境外勢力遞刀子抹黑我強大的祖國」。

面對批評,該網友沒有對自己辱駡方方表現出悔意,反而繼續攻擊方方是造謠。而官方對其困境依然保持沉默。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曾擔任地方政法委書記的匿名網友指出,像這種弱勢人士,就算拚命表現所謂的「正能量」,也不會引起官方注意。中國一名網路評論員撰文指,「當鐵拳落在個人頭上時,他們才想起來需要有人為他們發聲」。◇